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1年11月20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20:10:36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不断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惠民工程,立足社区、面向群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文化体育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发动村居、社区、学校等单位文艺人才,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化活动;按照群众点单需求,组织高新区10家民间剧团,为高新区69个村居、社区免费送戏下乡69场,送电影下乡556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推动全区公办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按照每场最多补助4000元的标准,为村居、社区提供搭建舞台补助,为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的气氛,建立了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2022年,高新区文体公园文体场馆建成后,将设立高新区文化馆、城市书房、传统文化展示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公共文化服务更规范、更丰富。

 

众所周知,忙碌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代名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回访、错时走访等工作与接处警、案件办理叠加,民警都处在高负荷运转状态。11月17日上午11点17分,淄博高新区石桥派出所民警张栋晕倒在岗位上。当天,处置完第八个警情回到派出所的他,再也坚持不住了,身子一歪就倒在了派出所受案中心的楼道内……同事拨打120把他紧急送到了医院,幸好抢救及时,他醒了过来。近期安保任务中,32岁的张栋已经连续23天无休,终于在11月13日、14日迎来了一个双休。但他为了尽快办结群众报警的案件,又牺牲了周末时间主动到所整理案件材料,为出差提审工作做准备。11月15日、16日出差到外地办案,回到单位之后他又加班到晚上9点多。11月17日他一早到单位值班,连续出了8个警……致敬基层警务工作者,也期待张栋尽早康复归队!

 

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与四宝山街道办事处亚运村社区联合推进我市首个“无讼社区”创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思想付诸实践,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打造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无讼社区”,为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李单旎 王绍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