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1月21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1-21 22:17:17 字号:- +

2021年,淄博高新区政府控股的地方金融机构——淄博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全市35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共计金额1.7 亿元,其中高新区的企业有16 家,共计融资0.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活水,涵养本地经济生态,加速人才创业创新,为“五好城市”发展激发了更多经济活力。淄博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是国家发改委融资担保基金受托管理机构,是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之一,成立17年以来已为上万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担保。(王盛利  勾钧锋)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淄博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五化一高”社区创建,做细做实“一网三联”,组建“红色楼长”队伍30多支,将社区治理单元由网格向楼宇延伸,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城迎审、环境整治、物业管理、走访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弘扬先进、培树典型,充分发挥“红色楼长”的示范带动作用,对石志强等35名“最美红色楼长”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红色楼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新起点,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广大红色楼长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期,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共计23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接下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


近日,淄博高新区万盛村生活小区的880名村民陆续领到了今年的面粉、食用油等“年货”。领取现场,耄耋老人杨恒玉说:“年来了,福利也来了,新楼房也住上了,好日子要感谢党和政府。”(杨金辉 盛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