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5月27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5-27 20:12:45 字号:- +

昨天,由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建华带队的临淄区文明城市创建考察团一行16人到淄博高新区考察学习。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局、四宝山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北营社区金鑫园小区、南营农贸市场进行了参观学习,对高新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把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不断提升当地创建工作水平。(张扬)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2022年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教育和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去年以来,高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高新区将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厚植道德教育沃土,抓好文明校园创建等方式,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王刚 王可子)

 

5月5日至9日,淄博高新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对宝山管理中心被巡察村居进行走访。部分群众反映住宅楼存在高空坠物的问题,夏季来临,如遇大风、强对流天气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察组当天加班召开组务会,根据实际摸排情况,于5月14日对四个村居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截止到5月24日,四个村居共出动200多人次,对109栋楼的楼顶、阳台和单元门等进行排查,醒目位置悬挂防高空坠物警示标识219个,发现隐患问题67个。清除废旧太阳能22个,更换屋面瓦片30多处,清理花盆、杂物15处,清运垃圾70方。目前,四个村居住宅楼的高空坠物风险基本排除,群众身边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刘晓晴 边鑫)

 

《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今年起正式实施,儿童化妆品专用标志——小金盾已正式使用。近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今年的科普宣传主题“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对《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高新区母婴用品店也作出郑重承诺: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