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张店供电:供电人高温下的奋战
中华宽带网 2022-06-20 17:27:40 字号:- +

 

620日,淄博气温达到39度,烈日当下,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房镇供电所员工张振强和朱新建驱车来到位于重庆路的鲁泰大道与中润大道路段10千伏地下电缆通道18号电缆井,准备开展电缆井积水清理工作。

“这条电缆通道内一共有10kV中润线,文教线,颐丰线,调度I线,齐盛线在内的六条10千伏专供线路,因淄博市鲁泰大道快速路施工导致下游泄水管道不通,造成此电缆通道17个电缆井内进水,我们必须马上进行清理,才能保证地下电缆的安全运行。”在现场张振强介绍到。

天气炎热,张振强和朱新建一个在井上一个在井下,通过发电机对井内的污水进行处理,不到半个小时,他们脸上身上汗水浸湿,由于井下空气不流通,异常闷热,张振强一边擦汗一边小心的将抽水泵放进水里,并小心的将抽水管固定好,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井上的人员朱新建则配合他将水排进道路排水管内,还要做好人行道人员的疏通工作。

经了解,这次泄水管道不通造成了此道路17个电缆井进水,影响了46个专线客户的安全用电,为了及时排水,确保线路的安全运行,张店供电中心制作了排污计划,自19日开始集中对电缆井进行排水,昨天已经完成10个电缆井的排水任务,今天集中对剩下的7个电缆井进行处理,截止下午3时,张店供电中心17个电缆井排水工作全部完成。

现正值迎峰度夏紧张时刻,气温逐渐攀升,为了防止外力破坏对配电网的影响,张店供电中心对张店城区配电线路进行划分,确定专人盯防,每处施工点至少有一人盯防,无论白天、黑夜、周末都必须做到了“同进同出、24小时盯守、不间断巡视”,做好现场监护,切实掌握工程进度,制止野蛮施工造成的隐患。同时对市重点工程进行工程开工前、施工前、施工中监控,即工程开工前全方位对接,超前预控安全隐患;施工前,全维度防护,严格执行安全措施;施工中全过程盯守,不分昼夜同进同出,直到施工结束,从而保证了夏季用电高峰期的供电可靠性。(王凌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