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6月26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6-25 21:33:41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红火炬”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山东百年课本博物馆举行。高新区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积极拓展文明实践阵地。本着“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的原则,经部门推荐、实地调研、择优遴选,选定了中国百年课本博物馆等12家单位(场所)为首批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各镇办中心以及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推动齐文化、红色文化、陶瓷文化等文化“两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其中,推动形成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助力淄博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高新区建区30周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扎实开展“百日冲刺保就业”活动,紧抓引才黄金期促就业,实现人才供需两端精准对接,昨天,由淄博高新区人社中心主办的淄博高新区2022年百日冲刺促就业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下招聘会在居然之家一楼大厅举办,7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了407个职位、1836个岗位。高新区人社中心有关负责人还为求职者现场讲解《淄博高新区青年人才十条措施》,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来淄博高新区就业创业。

 

2022年淄博高新区首批农机购置补贴已兑付,为农业稳定发展提供保障。为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精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积极筹措资金79.937万元,用于兑付2022年高新区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此次有19户农户、5家企业受益,为切实推动高新区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近日,淄博高新区禁毒委在高新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表明了党委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号召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杨金辉 岳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