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寒潮预警解除,明起回温!淄博2区监站突破低温历史极值
中华宽带网 2021-01-08 22:20:21 字号:- +

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强冷空气对我省影响趋于结束,省气象台于8日16时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明天气温逐渐回升,但明晨最低气温仍较低,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11~-13℃,其他地区-8~-10℃。

↓淄博天气情况预报

图片

受此次寒潮过程影响,自7日起我省大部地区气温断崖式下降,出现大范围低温天气。省气候中心气候数据显示,全省共13个大监站最低气温突破本站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分别为五莲、周村、庆云、黄岛、日照、青岛、汶上、博山、商河、东平、高密、安丘、临沂,另有即墨、东阿2站突破1月历史极值。7日20时至8日09时,除泰山站最低气温为-20.4℃以外,全省最低气温为滨州阳信-19.1℃。8日08时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有所回升,比如省会济南,今早07时的实时气温为-10.8℃,而7日同时刻气温仅为-18.3℃。


除了大风和降温,半岛北部地区的文登和荣成出现暴雪,07日06时至08日06时,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文登,达到12.2毫米。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局部中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11~-13℃,其他地区-8~-10℃。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其他地区-6~-8℃。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5~-7℃。

图片



迅速扩散!淄博疾控最新要求!
▶曾经山东“探花”,如何重新登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谈千年古城的“活力计划”
▶淄博又一批老旧小区要改造,涉及2900多户居民!
淄博西站来了!在这儿......
新年最美遇见!FM89这份开年大礼,你收到了吗?
▶重要通知:淄博人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图片

编辑:石头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图片

—全媒体合作—

扫码添加89小秘书:FM89AM1143

QQ:65236704
业务咨询:0533-6212121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收藏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