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这一群人报案后,警方竟去了他们小区拉条幅......
中华宽带网 2021-04-10 07:49:54 字号:- +
图片
广大居民朋友: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成为刑事案件占比最高的案件类别。该类案件给民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破会社会安全稳定,且破案难、挽回损失更是难上加难。

     提高防范意识是成功预防该类诈骗的重点。

     为了遏制高发的电信诈骗势头,自今年春节前期开始,周村公安分局便在全区内开展了铺天盖地式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先是用《致广大居民一封信》的方式,发放到我区每位居民手中,让每位群众了解、预防电信诈骗。民警们还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张贴宣传海报和开展知识讲座的方式宣传。近期还推出安装“金钟罩”微信小程序,用科技的方式教群众预防电信诈骗。可以说,自2021年1月份到现在,周村警方已经在全区内开展了几轮宣传,覆盖到了我区各个角落。

图片

但是,区内居民依然我行我素,对公安的宣传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到另人费解的程度。几乎天天有人上当受骗,损失巨大。并且还是民警们天天宣传的那几种方式,网络刷单赚钱被骗、网络赌博被骗、网上进行投资理财被骗、网上贷款被骗等等。受害人来公安报案时,询问是否接受过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受害人的回答是“接受过,就是没当一回事,认为自己不可能被骗”。

     多么愚昧无知的想法,就是这样的不当一回事,让自己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下的钱被骗子骗走。

      欲哭无泪、后悔莫及啊!

      其实,预防电信诈骗是很简单很容易的一件事。

      只要陌生的微信、QQ朋友不要加,陌生的电话不要接,陌生的短信链接不要点,陌生的微信群及时退出,只要网络上跟钱沾边的事就及时挂断,不听、不信、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就可万无一失。

下一步,周村警方将对接受过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后依然被骗的,特别是网络刷单赚钱被骗、网络赌博被骗、网上进行投资理财被骗、网上贷款被骗等。周村警方将制作条幅悬挂在你居住的小区内,用你活生生的实例来告知其他居民预防电信诈骗。

图片

图片

最后,周村警方温馨提醒:
居民朋友都长点心吧,留下钱买点肉吃它不香吗?买点衣服穿它不靓吗?存到银行它不保险吗?



来源:平安周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