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学平险、新冠疫苗保险、99鸿福等保险方面问题,你遇到过吗?《周末对话》追踪报道
中华宽带网 2021-04-19 11:47:09 字号:- +

上周

中国人寿保险淄博分公司、

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

分别上线《周末对话》

图片

4月10日,中国人寿保险淄博分公司总经理黄斌带队做客《周末对话》,与听众就保险理赔、保单借款、保险期满满期金领取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来听追踪报道:

图片

淄川的马阿姨今年70岁了,也没有了劳动能力,生活比较困难,九几年自己曾从中国人寿买了一份99鸿福险,咨询丧失劳动能力这种情况能不能把钱全部领出来?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对此,记者来到了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副经理孟国介绍,马阿姨是在1997年购买了中国人寿的一份99鸿福终身保险,基本保费每年交1163.7元,基本保额10000元,一共缴费10年,已缴费结束。关于全部领取,丧失劳动能力并不在其保险责任范围。

孟国:

“99鸿福终身保险主要的合同保险责任,根据保险金额,每年在生效对应日按照保险金额在内的保险金额的5%增加保险金额,就是每三年按照保额的10%给付生存金。被保险人因疾病造成死亡和身体高度残疾,被保险人因意外造成伤害和死亡或身体高度残疾,保险人按照基本保额给付保险金,本合同进行终止。根据公司条款,丧失劳动能力不属于这个保险责任,必须百年或者是死亡后、身体高度残疾。”




既然丧失劳动能力不在其给付条款当中,如果退保能退多少呢?

孟国:

“截止到2021年4月10号,如果是退保的话试算的退保金额是14806.6元,客户自2000年开始就正常领取生存金1000元,已领取了7次,合计领取7000元。”



图片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副经理 孟国


目前,中国人寿工作人员已与马阿姨对接沟通,综合考量后马阿姨决定继续保留保单。

孟国:

“淄川公司专人与客户沟通,已按照合同约定为其讲解了保额是被保险人身故和高残后才可领取的金额,合同中无丧失劳动能力的责任约定,并与其详细沟通已返还及增加保额情况,客户表示继续保留该份保单。



图片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营业厅

图片

张店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自己孩子前不久磕伤了,门诊费用总共花了1000多,但是在学校统一入的学平险只给报了300多。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带着王女士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运营服务部许翠英。

据了解,学平险全称“学生平安保险”,主要针对中小学生群体,保期一年,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校内和校外发生的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医疗都可以保障。也就是不管校内校外,磕了、碰了、猫爪了、狗咬了,只要是发生意外伤害都可以保障。另外如果被人打了、撞了,有第三方责任的在扣减掉第三方赔偿部分后,也可以按照一定的免赔额和给付比例报销。住院医疗的话,只要是社保能报的就都能报,当然如果社保报销时有自付比例的,得自付后再进行报销。而经过社保报销的,其免赔额和给付比例分别是100元和80%。不经过社保报销的,其免赔额和给付比例分别为150元和75%。

图片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运营服务部 许翠英


就王女士孩子情况来看,磕伤属于意外伤害,磁共振检查费用需自付20%,门诊就诊费用因未经社保报销,所以其免赔额和给付比例分别是150元和75%,所以这么总体算下来,只能报300多元。

许翠英:

“她当时是因为意外伤害,在门诊上做了两个磁共振、开了点药,花了1300多块钱。按照我们学生险的条款,因为磁共振需要先自付20%支付,之后再根据我们条款的约定的免赔额是150块钱,赔付比例是75%,这样我们给他报了300多块钱,完全是按照条款来的。之后我们也跟客户取得联系,给她了一个赔付明细,这个客户最后也表示认可。”



图片

4月11日,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国先建带队做客《周末对话》,与听众就车辆保险、新冠疫苗保险、农业保险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来听追踪报道:


图片

节目中,不少听众咨询,自打去年车险综合改革之后,续保时被告知盗抢险不用单独买了,保费下降了,是真的吗?另外交强险有什么变化吗?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车险部赵丽。

据她介绍,2020年9月19日《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施行后,交强险的保障范围赔偿限额、商业险三者的限额提高了,主险由四个降为三个,盗抢险等加入到了车损当中,这样一来,保障范围不变的情况下保费确实是降了。

赵丽:

“交强险的保障范围从以前的保额赔偿限额是12.2万,现在提升到了20万,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死亡伤残,改革以后提升到了18万,医疗费用的话提升到了1.8万,财产损失的话是2000不变。从商业险来看的话,以前的主险是四个险种,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险,盗抢险,现在改成了三个盗抢险是并入到车损险当中。目的就是通过扩责,对保费有一个下降。再就是商业三者险,以前是5到500万,现在提升到了是10万到1000万,这样不等。”



图片

▲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车险部 赵丽

图片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4月12日,全国各地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192.8万剂次。伴随着国内多地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群体免疫屏障正逐步搭建。随后,多家保险公司响应,推出疫苗接种保险。

高青王女士打来电话咨询:太保财险的新冠疫苗保险有哪些保障?如何购买?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新冠疫苗保险主要就接种新冠疫苗以后出现的异常排斥反应情况进行赔偿,保障内容包括身故和医疗。保费从10元至400元不等,保额最低20万最高400万。

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非车险部经理钟莉:

“主要就是在打了这个新冠疫苗以后,可能根据个人体质不一样,有时候出现一些排斥反应,这个他须要有打疫苗这个单位,出一个证明,证明确实是因为打这个新冠疫苗导致的,然后来进行赔付。主要是身故和医疗的一个保障。

可以到我们的营业厅来办理购买,下一步,我们会在手机APP上推出,最低是10块钱可以保到20万,高的400元能够保到三四百万的保障。”



图片

▲太平洋财产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非车险部经理 钟莉


    目前,工作人员已积极联系王女士并向其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女士也表示将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