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5-27 18:01:06 字号:- +


5月27日,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近百位业内顶尖学者、精英翘楚齐聚淄博,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启价值发现新空间,共论淄博产融发展未来,以金融赋能之举、产融结合之为,扬起高质量发展的远航风帆。

副省长汲斌昌作书面致辞;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风控官张兆义,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一部(北方大区)总经理李侃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中介业务部总监、首届挂牌委员会委员贾忠磊致辞;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开幕式。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资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文生,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副局长潘文立,洪泰基金董事长盛希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凯军,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雷,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出版创始人吴晓波,凯石基金董事长陈继武,恒松资本董事长娄刚,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赖满英,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地球工程中心主任陈曦等嘉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市领导刘曙光、毕荣青、宋振波、袁良出席。

汲斌昌在书面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进九大改革攻坚,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践中将现代金融作为“十强”产业之一重点培育,大力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积极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良性发展。此次峰会,知名专家、企业家、创投领军人物云集,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淄博市以完善的措施、周到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加快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的汇集,全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敦涛在主旨演讲中说,淄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闻名的工业基地、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还是一座金融基因赓续千年的城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尤其需要放大金融产业的经济价值,为壮大城市综合实力提供更强支撑;释放金融的产业生态价值,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动能;发挥金融的吸附链接效应,为集聚人才要素打造更强磁场;发挥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强推力。当今的淄博,转型跨越的势头可喜,加速崛起的前景可期,正处在由潜力股转为绩优股的蝶变期。我们正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聚成长、城市品质提档升级、要素供给配套完善、营商环境系统再造,努力提供金融资本裂变的新场景、打开金融资本增值的新空间、搭建金融资本投放的新平台、优化金融资本创富的新生态、厚植金融资本成长的新土壤。淄博金融发展的新纪元已经开启,我们以海纳百川的襟怀、千金市骏的诚意,诚邀各方有实力、有情怀的城市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见证精彩。

张兆义在致辞中说,目前深交所已经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结构更简洁、特色更鲜明、定位更清晰,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深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重要平台作用,在服务基地建设、做大做强上市企业、发行地方债专项债和固定收益产品、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对接、金融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现代金融更高质量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侃彬在致辞中说,上交所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交易所,2020年IPO的数量和筹集额分别居全球第一、第二。为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交所与淄博市深入合作,持续加大优质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孵化,淄博的资本市场呈现出健康发展勃勃生机。上交所将充分发挥促进资本市场政策传导、风险防范等作用,进一步加深与淄博市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贾忠磊在致辞中说,新三板始终坚持市场化导向,着力打造资本市场与中小企业服务对接的平台,形成了一整套符合中小企业成长特点和投融资需求的制度体系。淄博有着改革创新、重商尊商的浓厚氛围,区域发展和产业资本的融合处于领先地位。新三板将继续深化与淄博市的合作对接,服务好优秀企业,更好助力淄博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等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发布了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系列政策;我市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淄博市基金业协会揭牌;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淄博盈科科创产业母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淄博市产业并购基金、招金期货并购项目等签约并发布;淄博市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计42个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本次峰会会期为5月26日至28日,以“产融·齐创·未来——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特别专场、“稷下夜话”、平行分论坛、路演大赛等环节。

综合广播记者王守鹏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