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7-03 15:45:11 字号:- +

7月3日,“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审计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仲裁办、鲁中公证处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淄博“市企两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宋振波表示,值此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广大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宋振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持续加强行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努力止息民间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上半年,全市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569件,成功率达97.8%。这次市企两会牵头组建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将人民调解应用于经济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是对企业良性治理的有益实践,有利于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企业经济纠纷中的基础性、源头性、前端性作用,为我市企业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渠道,对于以较低成本化解企业纠纷矛盾、推动企业专心经营、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值得充分肯定。

宋振波希望市企两会和调解委员会,把人民调解灵活便捷的特点和市企两会的专业性综合性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化解纠纷、减少诉讼,实现和谐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调解委员会工作,以一流法治环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淄博“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介绍了“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筹备组建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局长聂玉彬宣读了“关于同意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备案的复函”。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久军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全市法院将继续秉持“只要淄博能发展,法院甘愿担风险”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加强与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市企两会、各位企业家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做好机制对接、人员对接、服务对接、保障对接,用好用活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一工作平台和解纷阵地,创新并卓有成效开展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淄博特色、有影响力的涉企纠纷调解服务品牌。

会议举行了“淄博市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特邀调解员律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企两会党委书记、主席张建宏传达了市委江敦涛书记对“市企两会”有关批示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市企两会的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指示、批示,不断赋予市企两会新的工作职能,市企两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将市企两会打造成北方的“深圳企联”;市企两会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为广大会员企业服好务,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让会员企业所信赖;要以这次企业经济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为契机,广大企业要努力减少诉讼,减轻压力,化解矛盾,奋力发展,为淄博的经济建设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