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史晓睿把传承打上青年烙印
中华宽带网 2021-07-12 16:09:12 字号:- +

点击收听

    

五音戏是一个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老戏种,史晓睿,是一位30多岁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曾参与多部五音戏大型剧目演出,在各类五音戏经典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

 在演这些英模人物的时候,会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生活中会潜移默化的也让自己照着这些英模的行为去做,去传承。”

      他坚守传统艺术守望,把传承打上青年烙印。工作17年来,史晓睿每天坚持练功、练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去年他在现实题材剧目《风起东郝峪》中饰演的男一号郝忠强,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15段唱腔以及整个人物的刻画。2020年疫情期间,史晓睿还通过网络开展多期五音戏公益课堂,惠及30多万名观众。

 “青年人的特点就是有活力、有想法,在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多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去喜欢传统艺术,这也是自己的一个目标。”

     他热心社会公益,自2007年开始至今,坚持送传统艺术进校园。曾为烧伤病人募捐义演筹集2万多元。史晓睿两次获得淄博“五四青年”奖章提名,被授予淄博市“十佳志愿者”称号,是中国文联第九届文代会代表。

  “作为年轻人来说,我们应该肩负起这种责任,各行各业都有他自己的职业特点,就应该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综合广播记者李娜、萌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