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新春走基层:新能源公交维保高手——王成军
中华宽带网 2023-01-31 11:08:03 字号:- +

2023春节海采——公交车维保人员

我是淄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维保检测中心车辆维修人员王成军。春节期间,我在岗位值守。作为一名维修人员,首先要保证公交车辆的技术状况,保证安全运营,为新的一年,全市人民这个安全出行做好有力的保障。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王成军是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修理车间车间主任。近几年,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普及使用,王成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熟练掌握了从燃油车、天然气车维保到电能、氢能源以及混合动力车的全套维保技术,为广大市民拥有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做好服务保障。

在位于淄博市公交东站的维保车间里,王成军正带着手下人忙着加固锂动力电池模组,因为公交运营的续航里程和动力情况全部依赖电池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摇动摩擦,容易发生危险:“主要是针对新能源车,氢能源、电池、电机、电控、氢燃料发动机,新能源公交车上装备的新机器的维护维修都在这里。

对于电车公交来说,冬季车辆的制动系统、空调系统的检查和维护较夏天更为重要。当前,仅张店城区,就有1500多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王成军不但要承担正常的维保任务,还要在运营车辆抛锚时,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防止造成交通阻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修理车间车间主任王成军:“为了保证春运,分公司各个线路的车辆不能带病上线,必须及时维修。必须加班加点的干。

作为中国新能源集聚城市,近几年,我市公交系统更新换代频繁,大批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维保工作也摆脱了一天下来,浑身机油的状态,干干净净的衣服已成了常态。随着公交车的动力系统从燃油车、天然气车、怕冷怕热的磷酸电池更新到拥有自动调温功能的锂电池,不断的学习成了王成军所带的维保队必须完成的任务。王成军:“随着技术的发展,知识得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得学习。一些人单纯认为修车是体力活,很简单。但是现在不是了,一个简单的例子,现在手机、笔记本电脑都是必备的,因为每个车型都有对应的检修软件、堪核数据,每种车每个厂家都不一样,很复杂。不是很简单的一套能解决的。

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营,记者采访时,王成军他们正抓紧时间给120台中车安装电池消防系统,做好节后客流高峰的应对措施。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修理车间车间主任王成军:“作为一名维修人员,首先要保证公交车辆的技术状况,保证安全运营,为新的一年,全市人民安全出行做好有力的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