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新春走基层:巾帼不让须眉 ——156路公交车车长吕丞丞
中华宽带网 2023-01-31 11:08:00 字号:- +

156路东起高新区实验中学,西至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横贯中润大道,是全市唯一一条“巾帼线路”。90后的吕丞丞就是这条公交线路的一名优秀的公交车长。

“不干净不能出车······”

大年初一,正是吕丞丞值班的日子。刚跑完一趟156路车,来到位于海月龙宫的公交站点,吕丞丞赶紧拿起拖把水桶,打算把车体和车厢清扫一遍。由于天气比较冷,车里的拖把冻成一坨,为了节省时间,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清洁,吕丞丞赶紧跑到值班室换了一个拖把。吕丞丞:“发车之前,先围着车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剐蹭,车体脏不脏,再到值班室填写签到表,时间”。

156路东起高新区实验中学,西至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横贯中润大道,是全市唯一一条“巾帼线路”,由驾驶技能过硬、服务质量较好的10名公交女车长组成。吕丞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个子不高的吕丞丞把一头乌发全部笼在脑后,以防遮挡视线。她坐在宽大的公交车驾驶座上随着每一次车辆转弯,熟练流畅的转动方向盘。在她的操控下,车辆平稳的行驶在柏油路上,很少出现急刹车或者突然加速的情况。

入职9年来,吕丞丞一直在156路线,虽然有些枯燥,但时间长了,吕丞丞和乘客也成了好朋友:“每一天跑跑这趟线,然后有些固定的乘客其实都挺好的。说姑娘您辛苦了。每一次从华山他们去华山去接水都会打招呼,然后还有好吃的,觉得挺幸福的。”

作为一名还没有结婚的女孩子,吕丞丞也想好好打扮一下自己,但凌晨4点的上班时间还是让她放弃了这个打算:“头班的话是五点半发车,我们五点到公司,四点多起起来。这女孩子也墨迹,反正就半小时得出门,晚上的话,现在是八点下班,到家的话,得八点半以后了。”

谈到为什么要从事公交车长的工作,吕丞丞说,是受到家人的影响,自己也热爱,于是在大学毕业后,考取了大客驾照。入职以来,吕丞丞一心扑到工作上,做事认真负责,不断打磨自己的驾驶技术。2022年,吕丞丞获得淄博市公交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驾驶项目第一名,荣获“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工劳动竞赛标兵”称号。

吕丞丞:“喜欢开车就去研究,去琢磨,然后去参加各种技能大赛。每一次技能大赛都去,然后去练车。练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我们休息的时间,也得付出努力,通过自己辛苦然后去得到的。我希望在2023年的时候,祝我们156这条巾帼线越来越好。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