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开学第一天 张店交警开启硬核护学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3-02-06 18:47:44 字号:- +

2月6日是各中小学校的开学第一天,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针对开学季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强化警力部署,加强道路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及辖区主次干道畅通有序,为广大师生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期间,张店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中小学校实际,灵活调整“双报到”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职”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学校周边主要路口路段上。针对学校路段人车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与上下班车辆重叠,辖区道路交通压力大的情况,大队提前与学校对接,明确新学期各年级上下学时间,结合早高峰期交通实际,对学校“助学岗”、主次干道“高峰岗”进行优化调整,强化接送学生车辆停车管理,加强路段指挥疏导,对学校周边道路、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环境,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针对世纪中学门前西侧道路机非隔离开口距离世纪路和平路路口近,接送学生车辆在此处临停对路口路段交通影响大的情况,大队未雨绸缪,与学校对接购置了临时隔离栏,上下学期间在道路开口处通过设置临时隔离栏,引导车辆避开路口区域接送学生,减少了对路口路段的交通影响,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开学首日,张店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50余人次,强化辖区中小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优化学校门前交通组织,为为广大师生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店交警在此提醒,接送学生家长请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减少高峰期车流量交通压力,在学校路段接送学生要即停即走,顺向规范停车,不要乱停乱放,共同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广大学生和家长骑乘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确保自己和他人出行安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