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用行动赢信任 用真情暖民心
中华宽带网 2023-05-31 10:55:43 字号:- +

自“放心消费在淄博”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坚守岗位,在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段,聚焦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等交通枢纽,持续开展执法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用心守护乘客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从业者和出行群众的信任,温暖着出门在外遇到困难乘客的心。

527日淄博火车(南)站,执法人员正在依法开展执法检查,排查非法营运车辆,督促引导巡游车出租车、网约车守法经营文明服务。晚上715分左右,一位女士焦急地找到执法人员,称她和女儿晚上11点的动车,但女儿突然呕吐难受,自己对周边环境不熟悉,能不能帮忙去最近的医院。了解情况后,看到小女孩难受的表情,带班组长毕玉良立即决定用执法车送她们去最近医院,以免耽误病情。仅用10分钟时间,便将母女送到了淄博第八人民医院。

谢谢,谢谢你们”

不用谢,赶紧和孩子去看病吧”

看到这对母女走进医院门诊部后,毕玉良和同事驾车返回了执法岗位,继续开展执法工作,直至晚上10点半。当晚执勤期间,有两位外地乘客,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在执法人员的多方协调帮助下,顺利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27日晚上930分左右,淄博北站执法人员魏运磊、赵文洁捡到乘客丢失的身份证,在寻找失主无果的情况下,将身份证交到了北站公安执勤站。

据了解,像这样为群众排忧解难,暖人心的服务时有发生。前不久,滨州的一位女士开车到淄博火车站乘坐动车,由于对新火车站布局不熟悉,无法准确找到停车场,眼看要到检票时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正在执勤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希望能够帮忙停车。当时正在执勤的执法人员亓青海了解情况后,接过女士的车钥匙,详细询问了女士的返回时间,对女士承诺返回后来找执勤的执法人员拿钥匙,到时我们的执法人员会领她去停车场开车。随后,亓青海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帮助赵女士将车停到了停车场。滨州女士返回后,当天执勤的执法人员归还了车钥匙,带她顺利找到了停车场里的爱车。

支队党委委员吴立晨表示,“执法为民”永远在路上,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我们将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践行法治为民的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开展执法服务保障工作,为淄博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交通执法底色,让“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