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淄博市2021年妇女健康服务月启动——十大行动计划呵护全生命周期健康
中华宽带网 2021-03-06 20:44:19 字号:- +

图片

图片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3月6日上午,由淄博市卫健委、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淄博市2021年妇女健康服务月启动会举办,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在2021年推出的十大行动计划一起,着力打造全生命健康周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淄博建设。

图片

图片

      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淄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于康梅,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东宏,淄博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马靖,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等领导参加启动会,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主持仪式。

图片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活动有围绕“健康家庭”创建的妇幼专项行动,有解决妇女心理问题的“妇女健康悄悄话”专项行动,也有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危重孕产妇救治的健康论坛,有层次有内容。“2020年,在合力把‘极为艰难之年’变成‘奋进有为之年’ 的奋斗中,妇幼卫生健康是一支强有力的力量。‘落实突破’是今年全市妇幼卫生健康工作的主基调,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有突破出亮点,要实现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管理的新突破。市妇幼保健院要起示范带头作用,以前瞻的视野抢抓机遇,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心态解码破局。”

图片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淄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于康梅在启动仪式上说,去年10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是妇联系统的最高荣誉。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是女性集中的地方,长期为淄博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保障,今天启动的妇女健康服务月活动是一件很好的事实。

图片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近年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突破创新,先后荣获全国卫生事业管理先进单位、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国家级母婴友好医院。在十四五期间,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秉承初心和使命,全面加力提速、率先落实突破,在临床保健融合发展上、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上、在完善体制机制软实力建设上、在人才培养与引进上、在狠抓质量和安全生产上、在科学管理与提升效能上求突破,切实履行妇幼公共卫生职能,打造妇幼生命全周期服务体系,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保健康,为淄博市妇女儿童提供有温度、有情感、有人文的妇幼健康服务。

图片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叶大勇介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保障母婴安全,温馨服务行动、早产儿关爱呵护行动、儿童健康管理行动、青少年视力保护行动、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生育力保护行动、宫颈保护行动、塑造美丽妈妈行动、爱自己爱乳腺行动、更年期保卫战行动贯穿2021全年的十大行动计划,各科室主任上台并发表承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全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

       参会领导对一线医护女职工代表、孕妇职工代表献花并进行慰问。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宣布淄博市2021年妇女健康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启动仪式启动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资深产科主任护师王少坤、心理科主任阎加民、医学美容科副主任于瑶分别以《家庭教育从孕妈妈的胎教开始》、《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女神是如何打造的》为题进行健康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淄博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也在仪式上,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书本著作、书画和剪纸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