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可宁到淄博柳泉中学调研考察
中华宽带网 2021-02-26 15:51:05 字号:- +

2月24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可宁一行9到访淄博柳泉中学,对学校智慧课堂应用实践与教育教学模式应用进行调研考察淄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世军、校长孙辉陪同调研


座谈会首先由学校李明珍、宋霞、史新娟三位老师通过模拟课堂教学实例演示,利用平板与考察团领导进行教学实时互动对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学科教学进行实战展示得到了考察团领导的赞许和肯定。



随后,孙辉校长代表学校向考察团领导整体介绍学校智慧课堂应用实践情况,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办学目标以及校训校风,然后强调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开展信息化的自主学习、信息化的创新探究、信息化的合作交流、信息化的高效应用等活动,让学生在智慧校园的环境下成为信息时代的全面人才。接着他从网络建设、终端配备、教室配备、信息安全、智能安防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全面加强信息技术设施配备,着力构建智慧校园 ”的系列做法。又从学校应用、教师应用、学生应用、家校共育、大数据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深度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全面实现智慧应用”的先进经验。其中,孙校长重点介绍的是“教师应用”方面的做法,“个性化语文阅读”、“人工智能数学批阅”、“睿丁英语听说悦读活动”、“仿真实验进课堂”、“电子乐队”、“信息化的体育课堂”、“数字美术、书法课堂”、“利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丰富的教育教学软件,激发学生创造力,提高课堂效率”、“成果展示”,十个方面的细致介绍,将“深度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全面实现智慧应用”的“柳泉做法”全方位展示给了与会者。最后,孙校长展望了学校的“信息化”未来:学校将全面建成智慧校园,积极探索“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满足学生的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移动化学习,实现线上线下的合作学习。学校信息化设施、设备将更加完善,未来课堂、创客教育、机器人教学、3D打印教育等实验室将相继建立。自适应学习、数字美术、思维导图教学、“NOC活动”等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将被引入。学校将组织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建立“柳泉中学”特色的优质数字资源库,利用“大数据”为学校决策、教学管理服务,一个教育信息化品牌学校将展现在淄博人面前。


最后,王世军做了题为《技术如何变革教育总结发言。他指出如今的信息社会,要具备有解思维,统筹设计,从这个角度来说:技术是变革教育的动力,也是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教育要探索构建“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网络教研促进教研变革、空中课堂促进教学方式变革、信息化教学项目促进学科教学变革、大数据评价促进评价方式变革。


考察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发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也希望今后两地在智慧教育领域加强互访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