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青春之淄博,牵手世界向未来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0:32:45 字号:- +

暑气未消的初秋八月,青春之淄博迎来世界各地的青年英才。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重要站点选择淄博,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50多名青年代表、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走进青春开放的淄博,与淄博优秀青年企业家、在淄外国友人等各界人士深入交流,感知城市青年发展友好氛围和现代产业脉动,感受齐文化的深厚底蕴,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了解,互鉴,交融,牵手向未来。

缘聚淄博

青年代表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是未来世界的领导者。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创新活力的山东和淄博,正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越来越多青年人才圆梦的地方。

据市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是全省“国际青年交流年”。5月13日,省政府联合全国对外友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聚焦青年群体,激发青春力量,共同塑造青春之山东、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世界。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活动即是不断扩大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成果的重要活动之一。

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活动为何选择淄博?

从多位嘉宾对淄博发展的评价中可以找到答案:淄博文脉厚重、产业兴旺、开放通达,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呈现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早在2020年,淄博就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友好度显著提升。

“在这样一方热土上开展对话交流,有助于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城市,有助于服务城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也必将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董事长王辉耀表示。

借着全省“国际青年交流年” 和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活动的东风,淄博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和城市开放发展也有望步入一个崭新阶段。

无限交融

“太酷了!”在淄博综合保税区伍柒区车业,国际青年英才们体验前不久下线的代表全球科技领先水平的摩托车,赞叹车辆性能之现代和综保区产业发展之迅速。

青年企业家的发展代表着城市的新未来,一个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附力和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决定了城市发展的走向和生态。在听完团市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关于淄博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和力度空前的“人才金政50条”等人才政策后,国际青年英才们都对淄博的远见和有力措施激赏不已。

“欧瑞康目前已经在全球布局了25家分支机构,希望第26家落地在淄博。”瑞士欧瑞康中国区总裁王军了解到淄博综保区在内的淄博城市发展规划后,心潮澎湃,非常看好淄博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结识了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海内外青年企业家,相信在未来的交流相处中,能收获更多思想碰撞、项目合作。”齐峰新材李润生表示。

毕高教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朱国伦是从小在马来西亚生长的华裔,一直从事教育培新行业,第一次来到淄博。“淄博是一座生机勃勃,焕发着青春活力的城市,‘人才金政50条’和一系列惠及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向国内外青年抛出了‘金橄榄枝’,我会认真考虑到淄博投资兴业。”

在几千年前就活跃的“智库”稷下学宫和齐国历史博物馆,巴西记者拉斐尔感叹不已。“在淄博,我感受到的除了中国的儒家文化,更发现了一种新的文化,那就是创新。”

面都面的碰撞和交流中,国际青年英才们与淄博优秀青年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探讨未来合作和以青春力量助推城市发展、助推世界发展的种种可能性,感受到的是文化的力量和时空交错中无处不在的交融。

共赢未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要融入人类发展大潮。青春之淄博,将如何聚焦青年让城市更美好,推动国际务实合作,在深化友谊中凝聚全球力量,携手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8月13日举行的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活动开幕式上, 市人才中心与国际人才组织联合会签署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引进合作意向书》,市外办与全球化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淄博在国际青年人才链接与培养,借助全球化智库力量,推动更多国际青年交流更深层次国际合作方面的力度会持续加大。

“ 淄博正在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城市发展。”拉斐尔如是说。

“我是做文化投资的,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淄博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多彩的,时尚的,有吸引力的城市。希望淄博能出台一些关于文化方面的投资政策,特别是在艺术馆、美术馆建设领域,吸引更多的国外青年人融入到淄博的文化建设当中。”美籍华人X美术馆创始人黄勖夫对未来的淄博发展有自己的看法和构想。

淄博的青年企业家们则发出了青春的担当宣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格局深刻调整,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许多复杂挑战。需要我们为淄博的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青春力量,也需要我们勇于扛起在全球发展中的青年人责任与担当。”

市外办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会用更丰富的形式讲好淄博故事,构建起立足淄博、辐射山东、面向世界的常态化国际青年交流机制,打造全省青年对外交流的样板平台,进一步扩大城市开放度和经济外向度,助力青年和城市更好融于全球发展大局。

未来无限可能。青春之淄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优越的人才引育生态和青年发展友好生态,不断链接更多全球资源,扩大国际化朋友圈,携手共赢一起向未来。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