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快来观展!“人间烟火•潮流花开“钟书阁潮流艺术展持续热展中
中华宽带网 2023-05-14 14:54:51 字号:- +

2023.4.29-5.29

「人间烟火•潮流花开」

潮流艺术展


地点 | 海岱楼钟书阁

张店区中润大道齐盛湖公园内


购票方式(抖音APP扫码)

  “人间烟火•潮流花开“钟书阁潮流艺术展,28位国内颇具流量和影响力的艺术家,携数字影像装置、雕塑、版画等艺术形式“空降”齐都故地。融合了淄博本土风情和钟书阁的调性匹配,展览风格更趋年轻化,呈现出目前国内活跃的潮流艺术家的综合面貌。

  当潮流艺术遇上醇厚的齐风鲁韵,会产生一种什么样的美学碰撞?

艺术家目录

图片

之之


图片

  新媒体数字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图片

图片

  之之结合当下现实,着眼过去放眼未来, 虚拟出“之之”形象,作品涵盖数字绘画、行为影像、观念装置等,折射着艺术家对人与自然、身体与记忆、生命与宇宙等问题的思考,兼具数字、潮流、未来、科幻、赛博朋克等风格特点。

图片

王楫


  艺术家、策划人。1988年出生于烟台,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创作涉及绘画、装置、公共艺术、商业跨界等领域。作品曾被瑜舍酒店、德国Kommunale美术馆、雅昌艺术中心(深圳)、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等机构及私人藏家收藏。多次参与不同调性与实践的艺术家驻地项目。

图片

  王楫的作品关注大众消费和流行文化在虚拟与现实中的碰撞,及其所引发出的个人与集体意识间的错位和问题, 通过视觉化的呈现表达自己对消费社会的理解和想象,通过在平面、色块与构成之间形成自我关系的排序,营造时间和空间微妙的命运关系。


图片

邓辉


  90后新锐艺术家,首都师范大学美院之星,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交换生,在北京 798 艺术区、深圳华侨城、青岛、三亚、河南、辽宁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国内外知名美术馆、艺术机构、私人藏家收藏。


图片


图片

任萌


  生于1989年,2009年赴列宾美术学院学习,2014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进修。在校期间及创作初期受到写实风格的影响,在技术层面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功底。随着不断地学习和研究,对于当代艺术的认知在观念上有了新的理解,结合当下潮流文化,在不断的尝试和挑战中将写实、当代、潮流艺术风格相融合。

图片

  任萌的创作核心是心动的瞬间,使用不同的动物和人进行创作表达,而背景运用抽象的语言和绚烂的配色以及黑色粗细线条的分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绘画语言。

图片

刘纪生


  2011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居北京。

图片

  创作感悟:我一直在寻找自我与世界的契合点,希望内心里独特的体验感能以艺术的方式展示出来,嘟嘟猫和哆哆兔是我创作中诞生的虚拟形象,是情感和情绪的集合体。他们代替我们去体验我们想要体验的一切,他们在成长,在学习,在逐渐地融入我们的真实生活。我试图将个人的理解以及更多的语言和思想进行转换,用可爱活泼的画面对自己的内心做出情感表达,以此触达观者,带来更多的情绪共鸣或情绪价值。


图片

刘国义


  1974 年出生于安徽淮南,现居北京,独立艺术家、策展人。以梦境寻求本真的独立职业艺术家和艺术寓言化改造的践行者。

图片

  创作感悟:艺术反映的并非简单的世界客体,而是经过主体情感思想加工过的,感性的,有温度的。艺术离不开大自然的一切生命,在我的艺术中,生命是永恒的主体;在我的心中,所有的生命都会因为情感而互相依存,于是,在我的作品里,情感是不可或缺的;在我的生命里,快乐至关重要,于是,在我的作品里,快乐无孔不入。生命、情感、快乐,这就是我的艺术。

图片

张子叶


  1988年8月生于安徽。2013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图片

  子叶的作品在最初给观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温和清亮的色彩纯净着人的心灵,水墨般的肌理使画面表面笼罩着一层薄纱般的水汽。画面中那种斑驳的图像似乎意指着时光,像是记忆中某个定格的美好瞬间。画面中的小女孩身边常有动物的亲密相伴,她们时时提示着这样一种爱,去彼此尊重,去陪伴,去把口袋里的温暖分你一半。

图片

张超级


  1985生于山东,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上海。

  2020约翰莫尔(中国)绘画奖入围艺术家,壹基金《点亮行动》公益项目、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百度百科特邀合作艺术家。张超级工作室创始人,超级爱皮品牌创始人,火火龙、永不分梨、水果精灵等系列IP创作者。作品被国内外知名人士、机构收藏。

图片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食物总能带给人最大的慰藉和安全感”。张超级就是这样一位以水果食物为创作元素的艺术家,被誉为水果创作的魔法师。在张超级的作品中,哈密瓜、火龙果、西瓜各种水果,变成了他探索艺术语言的一个媒介,无论是西瓜哈密瓜的哈密冬西系列,还是水果和动物结合的水果精灵系列,都显示出张超级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新系列以火龙果为灵感,温暖艳丽的非凡洋红搭配生机和希望的嫩绿色,使得张超级的作品有强烈的辨识度和视觉张力。

图片

郑元无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现居北京、上海。

  曾在北京、上海、韩国大邱、新加坡等地举办个展,个人艺术IP与袋鼠医生、太平鸟、TSMLXLT、米娅等品牌联名合作。受邀在北京金宝街、天津k11、上海香港广场、宁波阪急、杭州KPRO等商业空间多次举办现场涂鸦表演及讲座。

图片

  郑元无的作品具有一种强调自由的新形式感。这种形式感是以简洁的构图、柔顺的线条,配合极具个性化的色彩搭配而构成的,使得其作品以一种戏谑、玩闹的方式,将艺术家的个人情感进行最为直观的表现。


图片

柳嗔


  新锐艺术家、潮流艺术从业者。1997年出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综合绘画专业,现居北京。

图片

  柳嗔尝试在创作中捕捉日常生活中的细微情绪,将这些隐匿的或激烈的情绪转化为古灵精怪的视觉形象,主要材质为纸本、软陶、软织物。


图片

郭残园(ZERO)


  1992年生于上海,2019年六月于澳大利亚留学回国,现居北京。

毕业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 (2019)建筑结构管理专业与建筑设计专业(本科),出身艺术世家,喜爱绘画与雕塑,更擅长各类平面设计, 包括海报,Logo 和 封面等。

图片

  《玩物丧志系列》中的骷髅可以代表死亡的象征,也具有提醒世人不要忘记“死亡”这个代名词!但是在如今的世界中,死亡并不直接与这些灾难划上等号。更可怕的事是精神死亡!不能让“玩物丧志”,“游戏人生”,这些词完完全全扣在我这一代和我之后的那些后浪里。


图片

徐明


  中国雕塑新锐,生于吉林,现居北京。

  2005-2012年工作于方力钧工作室,2014年建立“徐明工作室”品牌。为局气(德云社店)设计“觅爷”火热出圈。《Don’t touch me》拳击冤形象被外界追捧。藏家及收藏机构遍布娱乐圈及各大知名品牌机构。

图片

  人潮汹涌时代下,徐明始终关注人的“自我”幷以动物的生动形象表现人的“本我”,或忙碌、或悠然自得。作品中透露着从悲悯中走出来看世间百态的落落大方。


图片

温阔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创作被中央美院陈列馆陈列并收藏。毕业后师从美术界泰斗钱绍武先生,并与其合作大量大型城市雕塑,在公共艺术领域获得了丰富经验。其学院的求学经历与前卫的学术主张造就了扎实的写实功力和浓厚的现代艺术风格表现力。

图片

  温阔不断拓展艺术语言,2019年开始推出“瞳萌”作品系列,包括珍珠贝儿、抱抱鼠、抱抱虎、亨亨牛、扑扑虎等令人印象深刻记忆犹新的知名形象的艺术作品,受到广大群众与藏家的喜爱,被薛凯琪、范冰冰、鲁豫等诸多艺人收藏。


图片

QINGXU


  视觉艺术家,摄影师。毕业于BIFT,商业时尚摄影系。

图片

  QINGXU善于运用摄影、新媒体数字技术、综合材料等进行艺术创作,作品特点以南瓜形象为创作主体原型重复排列相同秩序下不同的色彩组合,逐渐形成了专属的色彩美学体系,并创立了QINGXUCOLOR色彩体系。艺术家对色彩光线以及构成的极致追求与研究,编织出了属于自己的色彩空间情绪、秉承极简主义和古典画风,体现了极致的高级感空间感情绪等多重维度的视觉感观体验。


图片

丁文尧


  90后青年艺术家,飞线艺术工作室主理人,中国飞线涂鸦第一人。2021年出版个人作品集《飞线涂鸦》,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

图片

  其作品以独特的「飞线」风格为主,涵盖架上绘画、雕塑、装置、数字艺术。2018年成立飞线艺术工作室以来,与Adidas、BMW、国家宝藏等知名品牌进行跨界创意合作。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览展出,被众多海内外藏家收藏,也受到了众多潮流达人、 明星艺人的喜爱并与其互动。


图片

万瑾玉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获硕士学位;广州画院·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培养青苗画家;北京四季酒店驻留艺术家;TPH 视觉艺术厂牌艺术家;W+艺术小组成员;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图片

  Blue 布鲁以蓝色为主色调,承载了中国人上善若水的民族秉性,表现了当代部分年轻人佛系面对当下社会的一种状态,或是以包容状态去接受时代变化和不确定性。她是自在、顿感安然的生活状态。

图片

山谷里


  知名潮流艺术家,山谷里创始人,作品被国内知名藏家收藏。

图片

图片

王乐


  1984年5月生于河北石家庄,毕业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系,现居住在北京,专职艺术创作。

图片

  创作感悟:我的创作基本都是偏向个人情感、自愈,画面以游戏或者叙事的情景出现。我的画面里面有些孤独,在自我的世界里徘徊!在正常人世界里偶尔也需要孤独,时而停下脚步认清自己。希望每个人都不要迷失自我,甚至负债累累,失去快乐!虽然伤痕累累,可是依然前行,希望总是在前方。


图片


王晓勃


  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居住北京,自由职业艺术家。

图片

  1974年生于北京的王晓勃是中国70后当代艺术家的佼佼者,师承中国油画领军人物靳尚谊、朱乃正及杨飞云,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深获青睐,曾于世界各地展览展出。


图片

江巽(ksaner)


  1985年生人,现居湖北宜昌。潮流艺术 | NFT艺术。独立IP-EYEONE的创作者。

图片

  EYEONE取自眼与泪为核心的潮流IP,讲述一只眼睛的独特视角与乐观的生活状态。


图片

池磊


  华人潮流明星艺术家,曾担任美国传奇音乐杂志《Rollingstone》艺术总监,同时也是摇滚乐队主唱、时尚摄影师、设计师、杂志创办人和主编。

图片

  擅长于波普艺术与拼贴手法的结合,画面的幽默态度与艳丽的色彩相互融合,并以此为原点跨越绘画、数字艺术、 时尚、摄影、音乐、视频等多重领域。其作品被“White Rabbit Gallery, Australia”、“M+ Museum, Hong Kong”等国际艺术机构收藏。


图片

许京甫


  中国知名青年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内跨界合作 IP艺术家之一。

图片


图片

找鸟儿


  生于1995年,2017年毕业于艺术与设计专业,并于同年出版第一本图画书《嘘》,2019年成为入围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最年轻的插画艺术家。工作生活于北京。

图片

图片

李萨


  2018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获得服装与服饰设计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温彻斯特艺术学院获得纺织品设计硕士学位。

图片

图片

季绍朴


  1981年出生于北京;1996年组建翱翔乐队;2006年初翱翔乐队正式解散。2012年担任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拓展部主任,并兼任北京分院院长。2016年重组【LUAN】乱乐队又称【L乐队】。同年在北京红人秀公司担任红人最音乐和红人最动漫的总策划,负责中国前50名网红“大V”的单曲创作与制作,及网红动漫coser写真的策划与制作。

图片

图片

歪歪

  潮流艺术家,艺术评论人。毕业于清华美院,获MA学位;纽约曼哈顿Hunter College,师从Valerie Jaudon教授(纽约当代艺术图案主义运动的创始人),获MFA学位。

图片

  2022年入选“胡润光谷艺术设计数藏100项目”

  瑞士斯沃琪艺术基金2021年度赞助艺术家之一

  劲霸男装、腾讯、蚂蚁金服、Audi、一汽、美的,合作艺术家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团队艺术家

  SNEAKERCON期间被荣誉授予“天猫未来主理人称号”

图片


曹继才


  1976年出生于河南开封,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

  当代潮流艺术家,卡通IP形象“小茜卡”创始人,现工作定居北京。

图片

图片

游雯迪


  当代艺术家,分别获得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和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被人民网评为“当代百位中青年艺术家”,凤凰网评价其为“中国潮流界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其作品擅长将当代水墨与其他元素碰撞,跨越当代艺术和潮流文化两个领域。

图片


图片


  潮流艺术,不是固定的某种风格或流派,将流行的趋势和动向以艺术的各种形式呈现才是它万变中不变的宗旨。潮流艺术可融合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更能折射我们的情绪和情感,以自由的方式表达自我。

  “人间烟火潮流花开”潮流艺术展开展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跟随艺术家们的创作思潮,观众们用心感受潮流艺术的大美呈现。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本次展览呈现出生动而又立体的潮流艺术动向,将推动潮流艺术在淄博的发生与发展,持续为淄博城市文化生态赋能。

  人间烟火,充满情感和温度;潮流花开,以酷炫的方式打开。


图片
END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