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劳动促进成长 实践收获真知 ——记录周村区实验中学劳动实践周
中华宽带网 2021-12-15 11:31:43 字号:- +

        通讯员:宁丽英、王顺博

       隆冬时节,万物凋零,此时,周村区实验中学校园农场劳动实践基地里,大白菜和萝卜丰收了。1214日上午,综合实践劳动周的高二16班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园农场展开了“火热”的收菜和义卖活动。



校园农场指导教师高凯老师,亲自示范,教给同学们如何使用农具、如何收菜,尽管很多同学第一次使用农具稍显笨拙,但干劲十足。同学们抢着劳动,有工具的上工具,没有工具的上手,在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配合,互相合作,尽管天气严寒,任凭脚下泥泞,衣服上沾满尘土,但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每个同学都不喊苦,也不喊累!

在劳动中,高凯老师同步向同学们介绍了白菜和萝卜的种植、施肥、浇水、收获的过程,同学们纷纷感慨:日常吃的最普通的食物,本以为很简单很容易,原来农民伯伯们要付出这么长的时间、精力和汗水。同学们真正在劳动中促进了个人成长,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白菜和萝卜终于全部收获完毕,准备购买的老师们已赶到现场排起了长队,同学们将收获好的白菜和萝卜认真做好分类,义卖要开始啦。

义卖活动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路兰英校长亲临现象,为初高中同学们的种植、施肥、浇水、收获等参与劳动实践的过程点赞,并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


同学们看到有的老师因为有课需要其他老师代买,但白菜个头较大,不好携带,这时候热心的同学们主动当起了校园“快递小哥”,干起了送货上门服务,虽然来回奔波,但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

    劳动虽辛苦,收获喜洋洋!劳动是一首歌,每一个劳动的细节都是跳动的音符,校园农场给了同学们劳动锻炼的机会,告诉同学们生活的辛苦和幸福,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懂得了劳动才是个人发展、国家兴盛、民族振兴的本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