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四举措”顺利完成规上企业纳统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9:39:15 字号:- +

随着淄博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度升规纳统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区经济发展局“四举措”顺利完成年度规上企业纳统工作,为2021年度及2022年月度统计联网直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全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14家,其中,当年新开业投产企业31家,“小升规”企业83家。截至2021年底,全区规上企业达352家。

新增的114家规上企业,工业企业新增33家、服务业企业新增10家、批发零售企业新增59家,分别占全部新增规上企业总数的28.9%、8.8%和51.8%。

规模以上企业是创新驱动经济的基础,是全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2021年以来,区经济发展局高度重视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发展和纳统工作,出台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注重沟通协调

为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该局联合区工业科技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对接拟纳统企业信息,进行信息数据共享。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核实企业是否达到纳入统计的条件,对于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及时通知企业提报材料,力求做到达到条件一个上报一个,力争达到规模的企业全部纳统。

讲透惠企政策

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企业“小升规”的实施办法(试行)》,激发企业纳统积极性。树立依法纳统理念,增强企业纳统意识。通过“小场景”培训形式,先后组织50余次、360余家企业参加的培训活动,切实把规上企业纳统政策及方法讲通、讲透。

及时跟踪服务

进行企业走访调研,实地获取第一手资料。主动与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对接,获取企业纳税信息,通过纳税额推测企业营业收入,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测。深入挖掘全区达到纳统标准的企业,摸清底数,整合企业资源。2022年初,实地走访30余家企业,已有16家企业进入审批。

严格审核把关

为确保数据审批质量,严把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从源头注重数据质量,确保企业数据真实性。特别是认真对照企业入库标准,对企业上报的材料,逐家、逐项进行严格审核,按要求形成上报材料,严把审核关,确保高质量完成企业的升规纳统工作。


下一步,区经济发展局将对新纳统企业开展联网直报平台报表各项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度和2022年月度等各项报表工作。


来源:淄博经济开发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