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好网民·在淄博 | 江敏:守护金融网络安全绿色阵营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6:35:05 字号:- +

编者按:

齐地“网事”,依然在这片热土之上继续上演。

越来越多淄博网民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发声,不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坚实力量……

为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网络主旋律,持续打造“好网民·在淄博”品牌项目,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近期,“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社团)系列展播正式推出,传播好网民事迹,彰显好网民的精神风采。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科技队伍的一名青年员工,参加工作以来,江敏始终秉持“多学、多思、多做”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加强金融科技创新,保障全市金融网络安全,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多次被评选为总行级、分行级优秀共青团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从事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以后,江敏按照上级单位和市委网信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运行监控责任,每日查看网络安全攻击事件,结合案例不断学习深入分析,定期组织各类安全风险排查、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提前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保障了系统内网络安全无事故发生。组织开展移动金融APP备案和无障碍服务改造等工作,及时向金融各机构发布网络安全风险提示,指导各金融机构防范、化解自身的安全风险,夯实了金融科技安全基础,共同守护金融网络安全绿色阵营。

江敏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成果宣传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多点突破,多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标准“质量月”等大型宣传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和广场向公众普及防诈骗、移动支付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受众达千余人。线上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利用H5技术制作MAKA、美篇等作品40余篇,录制网络安全微视频进行“云”培训,利用公交移动电视进行金融标准解读宣传,组织开展金融标准化知识线上问答等活动,组织金融机构大力宣传金融科技成果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作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