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 播报快讯

淄博这些划黄线的地方不能停车
中华宽带网 2020-05-20 22:49:36 字号:- +

最近,细心的司机会注意到,临淄城区部分路段的路缘石上出现了黄色实线,这些施划在道路边缘的黄色实线是一种交通禁止标线,全称是“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线”,用以指示道路沿线标划的范围内禁止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都不得停车。


  据悉,这是临淄区首批施划的黄色“禁止停车线”,这些黄色“禁止停车线”主要划在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无路缘石的道路标划于路面上,黄色实线的宽度一般为15厘米,或与路缘石宽度相同,标划的长度就是禁止停车的范围。黄色实线主要施划在一些车流量大且违法停车多发,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主干道路上,可更加直观地提示和告知车主此路段禁止临时或长期停放机动车。



  对于未按禁止标线指示违法停车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给予驾驶人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
这些黄色“禁止停车线”不只临淄有,
其他区县部分路段也有,
请各位司机朋友引起重视!
来源:临淄融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