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问政九个月后 博山“三个一”工程依旧归“零”
中华宽带网 2020-07-29 20:18:32 字号:- +

  在去年10月《淄博问政》直播节目市体育局上线时,报道了博山区全民健身场地“三个一”工程变成“三个零”的问题。如今9个月过去了,博山区的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公园或健身广场的建设情况又如何了呢?
  2016年1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其中提出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到2020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县(市、区)全部建有“三个一”工程,即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或健身广场。
根据规划,博山体育公园选址在青龙山北路和青龙山路口附近,也就是现在看到的这处荒坡。与9个月前相比,这里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记者:这后面不是待建个体育公园,还没建啊?

附近居民:应该是没建。

记者:不是一直说要建来着?

附近居民:没动静了。
  如今,对于迟迟不动工的体育公园,附近的居民都不再抱有什么期望了。
附近居民:从三年前,就开始咋呼,拉渣土啥的,感觉很快就能建起来。
记者:现在咋样了?附近居民:年也是年也是它,谁可知道。
  在2019年10月16日直播节目中,对于体育公园,博山区体育部门的工作人员是这样现场答复的。
博山教育和体育局 工作人员:现在博山区的体育公园就是利用原来的博山公园进行的改扩建,可能记者在采访时不全面。

《淄博问政》主持人 成林:是哪一年做的规划?
博山教育和体育局 工作人员:我就说博山体育公园现在就是利用博山公园进行的改扩建,建了台球场,再就是增加了体育设施。
  事实真的如此吗?2020年,博山人民公园是否已经具备体育公园的属性呢?
记者:这个地方是博山体育公园吗?

博山区民:不是体育公园,就是博山公园,老博山公园。

记者:这得建了多少年了?

博山区民:这个可有年岁了,一解放就有这个公园。

记者:这个公园有没有类似球场之类的?

博山区民:这个没有,博山没有标准的体育广场。
博山区民:体育公园还没建,(青龙山路那里)就光那么个地方,大渣土堆,推出渣土去了。

记者:有个球场啥的吗?

博山区民:球场在文化宫广场。

记者:这个公园有吗?

博山区民:没有。

记者:就光有这样的健身设施?

博山区民:健身设施也很少啊。
  在博山人民公园北边的室内活动中心已经是大门紧锁,市民们只能在门口打乒乓球。
博山区民:原来是租的,租某个单位的,没给人家交租赁费,人家关门了,人家不让上去了。原来在2楼,2楼是乒乓球。

记者:原来2楼是收费打球,还是免费?
博山区民:不收费,免费打球。

记者:关多长时间了?

博山区市民:打过春节就没再开
  即便就是这零星的运动场地,设施上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记者:你打球咋还自带网子呢?

博山区民:这里没网子咋打?
  此外,根据规划,博山体育场选址在博山人民路和西环路口附近,这个项目建设情况又是如何呢?
记者:看着这个体育场也没动工啊?

博山民:没有啊。这段时间也没动静啊,年前还在说过完年弄,这不一直还没弄。

  2020年还有5个月就结束了,这也是山东省政府印发《实施计划》的最后一年。然而博山的“三个一”工程依旧是“零”。在调查采访中,记者也曾注意到,今年4月9日,博山区主要领导曾到青龙山体育公园项目实地查看,督促项目落地落实。但直至7月24日记者第三次来此实地采访时,这里依旧是一片荒坡,现场连个项目公告都难觅踪影。或者说,“资金匮乏”可以作为解释一切项目难以推动的理由,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观需求,却不是一句“理由”可以敷衍塞责的。问题爆出后9个月时间,“零”的答卷是不能够让人民群众满意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