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为发展赋能 促加速崛起】淄博:培育高价值专利 提升创造能力
中华宽带网 2020-08-27 20:14:22 字号:- +

  近年来,我市科学布局、精准谋划,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作用,积极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面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名单上,东岳集团旗下子公司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榜上有名。
  东岳集团研究院副院长 王丽
  在氯碱行业内,该材料的应用使得氯碱行业的电耗大幅度降低,在氢能领域方面,它使得国产燃料电膜的电流转化效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东岳集团作为膜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研发生产的全氟离子交换膜是我国氯碱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材料,对我国氯碱工业和未来燃料电池膜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东岳集团研究院副院长 王涛
  东岳沿着新能源、新材料、新环保三个发展方向,在布局我们整个未来发展的产业链,全氟磺酸树脂在未来的布局里面,它会很大程度上促进和推动东岳新的产业链布局。
  据了解,中国专利金奖是国内唯一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的政府奖项,是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东岳获此殊荣,也让淄博实现了中国专利金奖零的突破。
  桓台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于亦涛
  我们知识产权中心与东岳集团共同研讨,同时向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咨询沟通,最终确定了向国家专利金奖这一最高奖项发起挑战。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获此大奖,填补了我市国家专利金奖的空白。
  除此外,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名单上,山东名盾防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国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各一个专利项目获得优秀奖。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2019年,全市共有有效发明专利6272件,同比增长9.8%,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32件,列全省第3位;同时,我市多措并举创造良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连续对获得中国专利奖的专利项目给予奖励,让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创新质量提升加快,成为全市经济转调升级的助推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