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仪式在我市博山区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0-10-15 20:07:34 字号:- +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仪式,在我市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焦裕禄同志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主任余音;影片编剧高满堂,导演范元,主演郭晓东、丁柳元;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曾德亚,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王宏琳,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等应邀出席。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开机仪式。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焦裕禄同志的亲属和影片的创作团队、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更是淄博人民的光荣骄傲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淄博要做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一面旗帜、一处高地。这次剧组将淄博作为重要拍摄地,既体现了对艺术创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求实的作风,也是对淄博的充分信任,我们一定为影片拍摄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广大电影界和媒体界朋友更多关注淄博、走进淄博、感受淄博,用笔墨和镜头采撷一线鲜活素材,从更多视角展示淄博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开拓进取、敢打必胜的奋斗姿态和精神风貌,展示淄博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程守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影片的联合摄制单位,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电影局将在电影的创作、拍摄、宣发、推广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曾德亚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全党的榜样,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再现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爱有恨的焦裕禄形象,传承弘扬好焦裕禄精神。
  何文正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影片主创团队秉持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益求精,锻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焦守云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是焦裕禄诞辰100周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完成这部电影,既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也是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改编自焦守云的同名回忆录,将从“投身革命”“在洛矿”“到兰考”三个时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的革命历程,为全国观众再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该片预计于2021年上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