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69条“金政” 扶持“四强”产业发展】15条新政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 最高扶持5000万元
中华宽带网 2021-01-24 20:23:25 字号:- +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促进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分为4个政策文件,69条政策措施,新制定的政策占7成以上,干货满满,条条金政。今天开始对4个政策文件进行解读,首先关注《关于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

据了解,《关于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共包括15条政策措施,其中:

●对新材料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项目,投产达效一年后,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土地费用,下同)超过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分别给予50万元、120万元、450万元、900万元、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新材料产品上年度营业收入占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60%以上的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奖励;首次达到200亿元以上的,按照“一事一议”给予奖励。

●对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标志性技术成果,项目持续产业化一年后,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1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

●建成中试基地和中试项目的,建成持续投用或投产一年后,按照投资额的2%给予一次性扶持,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对获得股权投资的产业项目,经认定后按照股权投资额的2%给予融资奖励,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对初创企业成立两年内,获得市外天使投资、VC/PE等股权投资的,按照股权投资额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举办有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学术会议、会展、产学研等活动的,按照活动实际投入对承办方给予一定比例补助。

●引进具有世界500强企业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奖励企业100万元;引进具有中国500强企业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奖励企业50万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