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4-01 17:35:05 字号:- +

 “十四五”期间,我市在农业农村方面又哪些构想?进一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又会从哪些方面着力?我们来了解一下。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数字赋能为主线,聚焦五大重点事项,强化三项保障措施,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到2025年,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方孝:以数字赋能农业全链条、农村各领域,全力推进阿里数字农业产业中心山东仓、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区等重点项目落地,全市农业农村数字化平台、支撑性基础设施和示范性应用场景基本建成。


我市将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培优培强高青黑牛、沂源苹果、博山猕猴桃、富硒软籽石榴等特色优势农产品,打造市级以上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5个。同时大力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探索“联村党组织+联合社”发展模式,提高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能力。


科技方面,“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建立和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发展、协同有序地创新生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市科技局副县级干部  李伟: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融通发展的格局。加快推进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齐创大厦、淄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积极筹建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全力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