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沂源: 发挥地域文化优势 打造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9:23:59 字号:- +

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中,沂源县深入挖掘当地山水生态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全力做好“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四篇文章,结合全域旅游创建,打造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

在沂源县鲁村镇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繁忙施工景象,一个个风格不同的景观已见雏形。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发起人 董方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是三年的建设,我们高起点规划、高起点实施,重塑我们乡村,既保留我们这种田园风光,还有时尚的元素。

据了解,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沂河源及生态环境工程、民居民俗体验工程等文化和旅游项目,将为周边农民提供“生态循环种养殖、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等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二级主任科员 周德虎辐射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努力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

同时,沂河水域河道治理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将有效减轻洪涝灾害,减少水土流失,改善和美化当地的空间环境。

沂源县水利局党组成员 沂河治理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 徐爱国:全力打造以沂河为中心的全域公园,对沂河沿河建造景观节点,打造四季景色分明,具有沂源特色生态河岸。

今年,沂源县规划设计了“一心一带四片区”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格局,实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项目26个,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分类实施打造。

沂源县副县长 郑峰:全力构建人、境、业、城、制和谐统一的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沂源模式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