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追寻王尽美 邓恩铭红色足迹·淄博工业百年之光】突破前行 改革开放春潮涌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20:13:34 字号:- +

【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淄博工业百年之光】专栏,一起关注改革开放40余年来淄博工业的变革与发展。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奏响了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淄博以“敢为先”的改革精神,积极进行股份制改革,实现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时代跨越。

讲解员 郇媛媛:1993年起,新华制药,鲁泰纺织等企业先后上市,资本市场刮起了一场淄博旋风,前方所展示的图片是新华制药(原)董事长贺端湜带领企业在深交所上市的景象。

随着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加大,1992年山东省政府批准淄博为外向型工业加工区,淄博由此打开通往市场和世界的大门,引进了旭硝子、西门子、西铁城、中化集团、山钢集团等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淄博工业开始全面融入经济全球化。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后淄博提出了“工业强市”的战略, 2011年,淄博全市工业总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双双突破万亿元大关。淄博成为全省第3个、全国第16个总量过万亿的城市。

市民 张慧: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淄博工业取得的成就,这种改革创新,不断突破的精神,在新时代更值得我们去传承,去发扬。

在龙头项目的带动下,“四强”产业加速崛起,同时传统产业也在提质升级。随着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淄博不惧挑战,倾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进行转调升级。在党领导下的淄博工业,改革成效显著,城市综合实力实现了新跨越。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