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20:13:50 字号:- +

78日上午,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徐春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家俞书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乃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刘德辉,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王玉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在致辞中表示,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是深入推进淄博化工产业创新驱动、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的重要成果,对于我市更好链接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淄博市将以建设全国新型工业化强市为引领,围绕建设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板块,聚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化工产业向绿色化、高端化、精细化、专用化方向发展,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化工新材料产业体系。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致辞中说,希望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和战略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集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加强行业生产技术同信息技术的紧密结合,力争在氟化工、有机硅、氢能材料、聚氨酯等化工新材料领域培育壮大一批优质企业,开拓出淄博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在致辞中对我市化工产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智慧赋能、园区提升”攻坚战,推动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化工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