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亓德明:一个好班级是这样炼成的
中华宽带网 2021-09-09 17:35:06 字号:- +

说起好老师,每个人心中的标准可能不太一样,而懂得因材施教算是其中一条。接下来,咱们要认识的这位亓德明老师,就是一位懂得因材施教的好老师,他刚刚送走了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3班的毕业生。这个“学霸”班级的学生普遍考入了比较理想的大学和专业,这给亓老师带来了很多荣誉和赞美。可是亓老师却说,当初要接手这个班时,他的内心其实是抗拒的。

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3班有一部分参加过数学、生物、化学等全国、全省中学生竞赛的学生,高中第一年时,就有相当部分学生在自己的优势学科上进行了超前学习。而在非优势学科上,他们一样要从头学起。这使得教这个班级的部分老师不得不因材施教,每天都要备两份课。在课堂上,还要接受部分学生的挑战。

淄博实验中学数学教师 亓德明:老师都要面子,我讲完(课)之后,还很陶醉,笑了一下。有学生站起说,老师,你那方法太麻烦了,我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但是他讲完之后,另外一个学生又说了一句,我有更好的方法,又讲了讲。

淄博实验中学数学教师 亓德明:我后面压力再大的时候,我找过我们赵校长,赵校长也跟我说过几句话,师不必强(贤)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

在同事们的鼓励下,2019年,亓德明硬着头皮担任了这个"学霸班级"的班主任兼数学教师。深入接触后他发现,一些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存在短板,有严重偏科的,也有成绩忽上忽下、坐过山车的。

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毕业生 高众钦:那次开学考试,我成绩出来挺不好的,那天晚上挺难过、有点想哭。晚自习的时候就站在教室外面走廊里,这时候亓老师正好过来了,其实他本来完全可以叫我进去,让我坐那里老实学习,但是他没有,他把我带到了操场上,和我一块散心。

有痴迷业余爱好耽误学业的,也有性格内向、钻牛角尖的。

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毕业生 张天曦:我数学学习存在解题步骤不规范的问题,而且我性格内向,来到亓老师班里后,他很快发现了我存在的问题,针对我性格特点,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主动找到我,提醒我规范解题步骤,帮助我在高考中克服了这一顽疾。

在一点一滴的日常中,亓德明保护学生们的个性,逐步深入学生们的心灵。他说,打造一个”好班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端正进步的学校风气、细致耐心的教师团队、团结包容的班集体、信任支持的家委会都是它的重要组件。当四个组件互相支持配合、形成正能量时,学生的优异成绩,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就形成了。

淄博实验中学校务委员 惠伟伟:在淄博实验中学,还有许多像亓老师这样扎扎实实、默默奉献的老师,让淄博实验中学在创建高品质、高质量、全国一流现代化强校的路上行稳致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