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中国天津湾乡村影像大集活动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20:51:40 字号:- +

10月27日,中国天津湾乡村影像大集活动在博山区天津湾西村举行。

在大集上,发布了焦波从爹娘600多个小时录像中剪辑出的纪录片《俺爹俺娘》;展示他历经30年,为爹娘拍摄的12000余张照片中的最经典之作。

淄博市博山区天津湾西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焦守礼:这些照片记录了我们村子从60年代到现在一些变迁,这些照片见证了我们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除此之外,村里展出的一张村民的集体大合照,更是勾起了村民们无尽的感慨。

村民 焦裕东:摄影师都在那屋顶上照相,那个年岁照个相感觉非常幸福了,今天举办这个赶大集,又来看到了这个全村照,赶到非常的亲切

据了解,中国天津湾乡村影像大集筹备时间历时八年,作品涵盖俺爹俺娘、乡里乡亲、全国十大摄影师作品、摄影爱好者作品、村民作品共900余幅作品,用镜头还原了中国乡村的巨大变化,从而用文化来助力村庄振兴。

游客 李成美:特别好,真的是这个样子,就是那种对土地、对乡情,对农村,包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那种感情,发自内心的是这样,尤其是那些年代感,就像我们小时候的那些影像,因为确实是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场面了,那样的场景了,深深的能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中国天津湾乡村影像大集是以乡村为单位,打造乡村题材电影和摄影的创作和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以此助力周边村庄和所在地域博山区以及淄博市的文旅业发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