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菜篮子”价格指数正式运行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0-28 17:54:45 字号:- +

今天上午,淄博“菜篮子”价格指数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菜篮子”价格指数是什么,它的上线运行,有哪些重大意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利奇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菜篮子”相关产品价格波动频繁,对人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为更好地应对,我市启动“菜篮子”指数编制工作,经过前期调研、专家评审等工作,今天上午,淄博“菜篮子”价格指数正式运行启动。这是全省第一支民生类价格指数,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许军:一个是有利于我市菜篮子产业的转型升级,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方向。第二就是有利于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提升我们的话语权和竞争力,第三就是有利于政府价格调控。

此外,淄博“菜篮子”价格指数还有利于构建淄博特色优势产品综合价格指数体系,加速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全省价格监测系统将宣传学习淄博经验,推动各市“菜篮子”价格指数编制工作。

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许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维护好、运行好价格指数平台的建设,用“菜篮子”指数起到对生产消费流通的引领作用,为全省下一步推广“菜篮子”指数提供“淄博方案”。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