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校园门口有了“定制公交” 让教育更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1-13 17:16:31 字号:- +

孩子的上学路,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学校,因此,家长和老师都很牵挂孩子们的安全。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缓解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减轻家长负担,最近,“定制公交”在张店正式启用。

11月12日下午5点,在张店区第八中学校门口,“定制公交”早早停靠在道路一侧,学生佩戴口罩,完成测温和刷卡后,就可登上公交车,待学生到齐后,公交车便按照既定路线,驶往各个小区站点。

张店区第八中学学生  路泽畔:刮风下雨天气,骑车有点不便,有了这个公交车之后,可能就方便了一点,上下学也不会晚。

张店区第八中学学生  杨语萱:有了这个公交车,跟同学说着话的时间就到了,挺快的,也不用家长过来接送了。

所谓定制公交,就是把小区和学校作为上下车站点,张店交警联合教体局、公交公司、高校,多部门相互协作,按照“一校一策”原则,首先选取张店区实验中学、张店区第八中学作为试点,共设置四条线路,安排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确保把学生安全送到家门口。

“定制公交”驾驶员  袁旭: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保持车辆卫生,行车中注意安全,收车后要进行防疫消杀工作,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学生家长  王玉荣:这样的话,也比较放心孩子(上下学),不用那么担心了,尤其是这种下雪下雨的天气。

下一步,张店区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需求,对“定制公交”线路作出相应调整,同时,陆续增加其他学校线路,让更多学生家长享受到“定制公交”带来的便利。

        

       编辑:张震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