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沾临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无人智慧化施工在我市开展摊铺试验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9:46:29 字号:- +

近日,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无人智慧化施工在我市开展摊铺试验,这也是智慧高速建设的又一探索。

施工现场,在人工智能、5G、高精定位、激光避障雷达等多项技术的支撑下,施工现场2台摊铺机和6台压路机进行全自动化联合作业,正按照2.5米每分钟的设定速度匀速前进。过去,传统沥青摊铺驾驶员往往面临着高温、噪声和有害气体的工作环境,无人摊铺和碾压机可实现昼夜施工,减少施工操作人员50%以上,提高施工效率30%。

山东高速集团沾临项目无人摊铺技术指导 刘秋宝:这一个人在后台可以管很多设备,按照我们给你的参数来作业,不会浪费我们作业路面材料,这也可以省掉。

不仅成本得到了降低,效率也明显提升,智慧化施工还将路面的数据实时动态监控,把过去传统的结果检测转变为过程控制,设备移动的精度控制在5cm以内,摊铺厚度精度可实现毫米级,极大地提高了施工的过程控制精度和质量。整个摊铺试验段长度1332米,将为后期智慧化高速建设积累经验。

山东高速交建集团东方路桥公司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 许振兴:通过现在这个实验段的施工,总结一下经验,包括机械的机群配合,也对现在我们国家提出来的一个数字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一个先行先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