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王伟:争当法治建设的改革尖兵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20:06:59 字号:- +

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突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改革典型,发挥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今天的“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专栏,我们了解一下一位改革尖兵——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伟的优秀事迹。

从2010年考入市法院,王伟在研究室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2015年,市法院作为全国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王伟作为市法院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程参与了改革试点前期调研、制度设计、实践探索等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 王伟:改革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工作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出发,有针对性的进行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也让人民群众更多的感受到改革的成果。

工作中,王伟不断深入挖掘基层改革创新经验,他与文件起草组的同志,查阅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反复深入基层调研摸底,常常是白天调研征求意见,晚上集中改稿到凌晨。先后梳理提炼出十大基层改革品牌。他参与起草的深入开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大力推进“司法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暖企安商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为全省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样本。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 宗志强:正是得益于中院党组坚定的方向引领,得益于一批像王伟一样的改革尖兵担当奉献,近年来,淄博法院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各领域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取得系列改革成果,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系统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