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我市调研
中华宽带网 2022-04-07 19:46:08 字号:- +

4月6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我市调研,强调要把准政协职能定位,聚力聚焦,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落实好。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魏余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永巨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主席张延廷等市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葛慧君来到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实地调研张店区政协妇女界别活动中心情况,到东岳集团有限公司、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等调研。葛慧君对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五好”城市、深化改革创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及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协商主业,切实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协商作为政协重要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和工作原则,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成效,推进各类协商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搭好协商平台,构建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其他协商方式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打造特色协商品牌,确保协商平台建设规范有序。要加强双向发力,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把双向发力贯穿于协商议政的全过程,既广集良策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又广聚共识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要完善协商体系,既注重制定协商计划,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精准谋划,把协商议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推动重点协商活动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又注重营造协商氛围,培养协商文化,形成平等互信的协商氛围,做到既有事好商量,又有事商量好。

江敦涛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部署安排,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支持政协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搭得更好、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做得更实,齐心协力推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