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一家“濒临破产”企业的涅磐重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9:14:59 字号:-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山东将开展加强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安心发展。在淄博市桓台县,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依托政府和法院的帮助,实现了凤凰涅槃,焕发了企业新机遇。

山东科迪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元锋:预计本季度能达到订单量2000万,比上季度翻了两倍。

山东科迪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桓台县主营电能质量治理系统设备的公司,产品多用于保障电网电压的稳定。眼下,科迪特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发往吉林省的订单。

别看企业现在生意红火,可就在一年前,企业的前身山东锦华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由于参与了联保联贷,担保圈断裂后被债权人提起上诉,资金链断裂,企业面临着倒闭的风险。作为上世纪90年代的老牌企业,尽管锦华电力拥有丰富的市场资源和人力资源,一旦企业走向破产清算,不仅员工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企业的价值也会随之而消失。经过桓台县人民法院调查摸底,发现企业虽然濒临破产,但是它的设备和技术还在,仍然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在法院和政府积极帮助企业成立清算组,寻求外力融资下,最终,引入山东科迪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注资1800万元,对破产企业进行租赁经营。

桓台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民事审判一庭庭长 王鹏:我们和当地党委政府积极联动,协调配合,在确定投资人之后,对这个企业的现有的资产进行了有效整合,经过债权人会议讨论,确定了重整方案。企业破产重整当年便实现了产值5000多万,税收达到600多万,应该说破产重整的预期效果还是不错的。

得益于政府和法院的积极联动机制,锦华电力在破产重整之后,产品进行了升级,并在去年12月7日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桓台县委常委 副县长 陈之远:通过破产重整这种手段,我们清晰了产权,明晰了权利和责任,建立起了科学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整合盘活了各类低效利用的要素资源,实现了对要素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对优势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斩断了担保链,减轻了企业的债务负担,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