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大项目巡礼】小清河复航工程进展顺利 超额完成施工计划
中华宽带网 2022-05-28 19:51:05 字号:- +

小清河复航工程是山东省内河航道布局规划“一纵三横”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一横”。目前,淄博市小清河复航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为小清河复航按期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姜欣彤: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堰船闸的施工现场 ,在我身后,工人们正在进行下闸首闸门的基础安装工作, 为后续的闸门安装和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小清河复航工程高青段过境长30.7公里,金家堰船闸作为小清河复航工程上游第二座船闸、是目前我国内河在建工程中规模最大的船闸,总长290米,宽34.2米,船闸总投资3.9亿元。

小清河复航工程三标段总工程师 张帆: 金家堰船闸由远调站、引航道、船闸主体三大部分组成  船闸有效尺寸280米*34米,目前船闸主体已全部完工, 正在施工闸门安装及二期混凝土,小清河复航后,船闸具有调节上下游水位的作用,使船只顺利通过。

金家堰船闸不仅负责通航,同时也起到防洪除涝的重要作用,是水运交通和水利枢纽的“顶梁柱”。小清河复航工程沿线规划建设4个港口、8个港区、11个作业区,综合年通过能力7960万吨。

高青海河港口有限公司负责人  牛德国: 高青港一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四个1000吨级泊位,其中两个是通用泊位,两个是多用途泊位,使用岸线总长度330米,设计年吞吐量是320万吨,占地总面积500亩。截止目前,我们的码头前沿工程和防洪墙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确保在五月底前,达到防汛和畅洪要求。

截至5月下旬,航道总体进度已达94%,其中河道扩挖、底泥疏浚已完成,护岸完成93%。全线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完成总工程量的40%,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占总计划投资的68%。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卢传宏:  项目建成后,向上直通济南的主城港区和航空港,向下游直通到渤海湾的羊口、潍坊、龙口、广利港等,高青港花沟作业区建成以后,将对我市的内陆港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