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丨第三站: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江敦涛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蚌埠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3-26 09:48:22 字号:- +

3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蚌埠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本次招商活动的考察对象,都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全资或控股企业。

26日,江敦涛一行来到第三站——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

参观厂区和展馆 了解空心玻璃微珠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应用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以玻璃新材料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平台,是中国建材全资子公司。遵循中国建材战略清晰、主业突出的原则,凯盛科技确立了“3+1”战略布局,即主业为玻璃新材料和应用材料,其中玻璃新材料包括显示材料、新能源材料、优质浮法玻璃及特种玻璃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应用材料包括硅基、锆基相关应用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

空心玻璃微珠是空心、薄壁无机非金属球形材料,是制备航天烧蚀材料、深海探测固体浮力材料、电子通讯(尤其是5G)低介电材料等关键核心组成,具有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等优良特性,是卡脖子关键材料。空心玻璃微珠于2011年列入国家863计划,历经多年的产学研协同合作,凯盛集团开发出国内唯一成套设备及工艺制备技术,安徽凯盛基础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凯盛集团核心企业—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研发团队持股的蚌埠飞扬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首次实现了玻璃粉末法制备空心玻璃微珠的规模化生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运用于“海马号”深海遥控无人潜水器。现已在蚌埠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15000吨空心玻璃微珠生产线。

柔性玻璃(UTG)生产线 通信技术发展带来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即信息、通信和技术三个英文单词的词头组合)生态的持续迭代,折叠手机等新型形态将是重要方向。全球几乎所有移动终端品牌均会陆续发布折叠手机产品,同时行业领导者三星和华为会持续发布升级的新机型,行业呈现全面开花的势头。而折叠手机的难点在于一体的折叠屏,折叠屏上游材料中柔性材料技术难度较大,特别是盖板玻璃,属于高壁垒高价值量环节。相比CPI塑料基材,UTG作为折叠手机的核心材料,具备超薄、耐磨、强度高、可弯折、回弹性好等特性被认为是柔性折叠盖板重要的新发展方向,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在积极布局。凯盛科技股份利用凯盛集团电子玻璃基板资源优势,延伸出手机保护盖板、ITO、触控模组、显示模组和触控显示 一体化模组业务,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参观柔性玻璃应用研究实验室

江敦涛一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等就玻璃新材料、光伏发电、智慧农业等方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