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丨淄博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09:48:34 字号:- +

4月7日,淄博综合保税区举行封关运行仪式,济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儒霞,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宋振波、赵剑、魏玉蛟参加活动。

淄博综合保税区是淄博历史上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功能区,也是济南关区第一个由保税物流中心(B型)升级成功的综保区。淄博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4平方公里,分南北两个片区,以跨线桥相连。

正式封关运行后,淄博综合保税区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和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据介绍,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内陆地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综保区封关运行后,区内企业可以正式开展保税仓储、国际转口、国际采购、加工制造、商品展示、检测维修、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等多项业务。可复制推广自贸区创新经验开展融资租赁、保税期货交割、探索境内外维修等业务模式,实行分送集报、汇总征税、先进区后报关、仓储货物按分类监管等多项监管制度。淄博综合保税区还将充分发挥“内陆港”与“综保区”的叠加优势,通过与山东港口集团、山东机场集团、西安国际港务区、济南铁路局、山东高速集团深度合作,实现“口岸功能前置”,打造“公铁河海空”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将沿海和机场口岸进出口货物,前移到淄博综合保税区办理通关和运输手续,打造连接沿海和内陆地区高效、便捷的国际服务平台。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