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 | 春暖花开季 奋斗正当时
中华宽带网 2021-04-12 16:39:56 字号:- +


4月5日 周一


图片

《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淄博化工产业建链强链补链 重塑新动能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投资97亿元的金诚石化多产丙烯催化裂化及配套项目在建设之初,因办理用地、规划、安全、环保等系列审批手续耗时过长,给金诚石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就在这时,山东启动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流程再造、改革攻坚为保障,重点突破高端化工在内的十强产业。金诚石化多产丙烯项目于2018年6月成功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优选项目。 仅仅四个多月,项目审批全部完成,极大鼓舞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4月6日 周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宣讲报告会

4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占辉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报告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4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7日 周三


淄博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47日上午,随着满载首批入区货物的卡车鸣笛通过主卡口,淄博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市委书记江敦涛,济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儒霞共同为淄博综合保税区揭牌

全市千名干部进名校专题研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47日,全市千名干部进名校第五期品质民生建设、第六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开班式。有关区县和市直部门单位、企业共191名学员参加培训。

 

4月8日 周四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聚力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以强烈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淄博市动员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淄博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48日,督察动员会在淄博市召开,督察组组长苏树伟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了动员讲话。 

缓解家长接送难题 我市全面推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4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月底之前,全市小学将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同时也解决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

 

4月10日 周六


 《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淄博企业美陵集团的发展之路

美陵集团是淄博市临淄区一家经营机械制造和环保水务的企业,60多年前,它的前身只是一家农具制修工厂。1978年,改革开放序幕拉开,美陵集团作为山东较早一批乡镇企业,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时间里,扎根基层一线,履行着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时代使命。


4月11日 周日

 

江敦涛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及火车站北广场片区建设

41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及火车站北广场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实施更新老城、拓展新区的未来城市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城市更新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宜居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