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首个!“淄博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正式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4-16 17:59:06 字号:- +

4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省首个一体化的破产案件信息化工作平台——“淄博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正式启动,同时现场发布全国首部破产案件办理信息化规范性文件《关于推进企业破产案件办理信息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淄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强,破产审判庭负责人赵玉忠,阿里巴巴集团拍卖事业部破产业务总监姜天萃等出席发布会。

为了确保“淄博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能够正确、广泛应用,淄博中院同时制定《关于推进企业破产案件办理信息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为法官和管理人使用平台办理破产案件提供规范依据,也是对未来破产信息化应用工作的全国规范化进行一次尝试和探索。

当前,全市法院正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通运行“淄博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平台”,是全市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淄博法院将充分运用全流程平台推动破产案件办理工作,通过全流程平台数据统计、网络询价、管理人考核、资产处置等功能,以信息化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探索全流程平台与执行查控系统、税务系统、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征信平台等系统的有效对接,为府院联动机制开拓线上合作渠道,真正“让法律与技术碰撞出火花,产生巨大的生产力”,为淄博法院破产审判插上“智慧翅膀”,努力为淄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