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6-05 09:15:04 字号:- +

6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聚焦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调度有关重点工作,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研究谋划下步措施,进一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攻坚突破,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会上,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江敦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力实施“六大赋能”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决定淄博城市未来发展的关键一年,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要深刻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松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江敦涛强调,要扭住重点、精准发力,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要着力在经济运行上精准发力,加强涉企支持帮扶,提振重点领域投资需求,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项目潜力,加大项目招引和策划力度,抓严抓细调度研判,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完成全年目标打牢基础。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只增不减”。要着力在美丽宜居乡村重点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紧盯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跟踪问效,确保建成群众满意工程。要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精准发力,强力推进第二轮省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办理工作,持续抓好全员环保体制机制落实,深度推进VOCS治理,进一步深化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固废、危废处置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在抓好社会稳定上精准发力,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应急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着力在安全生产上精准发力,把“学规、懂规、践规”作为整个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抓紧抓细防汛备汛,不折不扣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扛牢责任、严实推进,始终保持进取态势、弘扬实干作风,躬身入局、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凝聚在一个“干”字上,强化贡献度意识,下“本质功夫”、笨功夫、苦功夫,干出工作加速度。要保持定力、科学研判,认真分析各项指标数据,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台账,切实提升工作精准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生态环保、粮食安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压实责任、创新办法、持续发力,坚决守牢底线,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综合施策、协同推进,提高工作整体性、专业性和协同性,注重整合各个方面工作力量,凝聚形成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强大合力。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