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数字农业与巾帼科技创新应用交流暨乡村振兴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15:32:14 字号:- +

9月24日上午9点,淄博市数字农业与巾帼科技创新应用交流暨乡村振兴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上,2021年十位“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和十个“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揭晓,市妇联为她们颁发了奖杯和扶持资金,每个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获得1万元的扶持发展资金。

现场市妇联与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签订了2021年“鲁担巾帼贷”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市为妇女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创业创新空间。各级妇联组织创新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以创业女性需求为导向,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在政策、金融、技能、品牌等方面持续赋能。据统计,市妇联已为带动能力强的49个巾帼居家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大姐工坊发放58万元扶持资金,市及各级妇联协同金融机构共发放“鲁担巾帼贷”等金融贷款 1161笔,放贷总额7.41亿元。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志愿服务直通车,实施女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举办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组织约1200名妇女参与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指导、孵化等,全面提高素能,为女性创业蓄足发展动能。

今天启动的培训班将在为期二天的时间里,特邀三位学者专家围绕数字农业的发展与应用、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等精准把脉授课,致富带头人经验分享,示范基地体验参观等多样化的课程设计,带动思维视野拓展,为巾帼带头人助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力。

来自全市的2021年市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省“大姐工坊”、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部分女企业家代表,以及返乡下乡创业女致富带头人共计80多人参加培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