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中华宽带网 2021-12-13 16:31:40 字号:- +

 12月6日 星期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1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江敦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内容,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12月7日 星期二 

江敦涛调研全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12月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全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环保产业作为决胜未来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来培育,立足产业基础、抢抓市场机遇、用好资本手段,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环保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山东新闻联播》头条关注淄博 培育上市金种子 助推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山东大力推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通过全过程、全链条的服务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业务创新,发放中长期贷款,缓解制造业企业融资贵、风险高的难题。 《山东新闻联播》节目头条关注了日前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山东隆华新材料,这是高青县第一家上市公司,淄博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的市。


 12月8日 星期三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12月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议研究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宣讲团到临淄区、经开区、淄博市技师学院宣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8日、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到临淄区、经开区、淄博市技师学院宣讲,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12月9日 星期四 

石柱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12月9日至1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张华带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9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了张华一行。

我市与省科技厅签署厅市会商框架协议

12月9日下午,市政府与省科技厅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厅市会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前,省科技厅一行到我市山东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淄博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实施

1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于12月2日颁布实施的《淄博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和《淄博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

“两个规划”有新的特色和亮点,新增“妇女与家庭建设”和“儿童与家庭”。科学设置了"两个规划"指标体系,对于三孩生育政策落实在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予以重点关注,同时还提出引入国际视角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12月10日 星期五 

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开幕

12月10日上午,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开幕。

本届齐文化节以“泱泱齐风”为主题,通过举办管子文化交流会,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等一系列活动,展示淄博文化名城的魅力。


 12月11日  星期六 

淄博市第三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12月11日,淄博市第三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近年来,淄博市立足良好的白酒产业基础,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加强白酒技术创新研发,挖掘白酒丰富文化内涵,推动白酒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下一步将进一步凝聚国内白酒行业高层领导和顶级专家,共谋白酒行业新未来,为全省全国白酒行业发展做出淄博贡献。


 12月12日  星期日 

2021年山东省科协年会在淄博开幕

12月12日,2021年山东省科协年会在我市开幕,40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相聚淄博,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共襄科技盛举、共绘创新蓝图。

本届年会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新平台 新动能 新经济”为主题,采取“论坛交流+对接会”的形式召开。开幕式上,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主场论坛阶段,许宪春、彭苏萍、江亿等分别以“数字经济增加值测算问题研究综述”“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对淄博实现低碳发展的一些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年会期间,还举办了6场分论坛及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第三期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班、山东省科协“金桥行动”高层次专家淄博行和2场专家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  沂源打造小微宣讲点 特色宣讲激发奋进力量

沂源县创新基层宣讲形式,打造小微宣讲点,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沂源红”宣讲团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京东大鼓唱词,在村头地头开唱,已经进行了上百场宣讲,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编辑:单琳涵

校对:董军

值班主任:王璇

编审:梁军

监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