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事关疫情防控,淄博作出最新部署!
中华宽带网 2022-01-09 11:23:15 字号:- +

江敦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主动发现 万全准备 精准应对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

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

1月8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发现、万全准备、精准应对,从严从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袁良、宋振波、毕红卫、刘启明、魏玉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江敦涛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流调随访工作专班办公室,详细了解重点人群入淄返淄流调、随访管控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流调随访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对快速精准遏制疫情扩散至关重要,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连续战斗、拼搏奉献的状态和作风,立足于有做最充分的准备,主动发现、精准排查,迅速采取措施,从源头上控制住潜在风险。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江敦涛现场察看负压病房、发热门诊、医疗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医院加大硬件配备力度,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诊疗能力和救治水平。在市邮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江敦涛要求邮政及快递企业要履行好防控责任,严格做好场所、邮件的消毒消杀和从业人员管控,建立健全全链条、可追溯的闭环管理体系,坚决防止输入性风险。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作风不懈怠,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江敦涛强调,要管好外来的人和物,严格落实入境来淄人员闭环管理、专班服务制度,坚决做好国内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排查随访检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效率;坚决守好进口冷链和非冷链入淄关口,全面做好从国内重点疫情地区入淄的快递邮件及冷链食品消毒消杀,切实做到“防输入”。要落实好各项内部管控措施,从严抓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人员出行管理、节假日重点场所防控和聚集活动管控等工作,倡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让各项防疫措施立起来、严起来,切实做到“防扩散”。要坚决抓好应急准备,做细流调溯源工作,备足物资储备,加强生活物品供应,强化大数据信息化支撑,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好自己的岗、守牢自己的阵地,该做的必须做到位、该严的必须严到底,对因工作不扎实、不细致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源:淄博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