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乘势而上 开启崭新征程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6:03:31 字号:- +


1月10日 星期一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月11日 星期二


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中心开馆

111日,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中心开馆仪式举行。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中心的启用,为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增加了新的重量级板块,集中展现了各类工业互联网改造场景和未来工厂模板,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处可学习借鉴的“场景魔方”和“立体平台”。

 

淄博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

111,淄博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数字政府建设、信息通信多维延伸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加快5G集约共享和 “双千兆网络”布局,持续推动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

 

112 星期三


王宇燕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到我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淄博担当。

“年的味道”春晚贺岁  淄博四款陶琉产品集中推介

112日,2021淄博城市礼物暨春晚贺岁礼“年的味道”推介会举行,《聚团圆》、《百福贺岁》、《海岱清风》、《娲皇遗彩》四款文创产品精彩亮相。这四款产品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市委宣传部、汉青国瓷、璃界琉璃共同打造的春晚贺岁礼,代表了我市陶琉产业新与美、融与变以及优与扩的完美融合。

 

113 星期四

王宇燕来我市调研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1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来我市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王宇燕强调,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好学习研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民主评议结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马晓磊到山东理工大学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1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山东理工大学走访慰问联系服务的专家人才王鸣教授。他指出,要保持人才政策的连续性,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留淄、来淄创新创业,聚力打造优秀人才汇聚的高地。


淄博发布紧急提示!涉及天津市、安阳市入淄返淄人员

113日,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天津市、安阳市入淄返淄人员的紧急提示。

 

114 星期五

“烟火淄博 五好达人”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烟火淄博活动,114日下午举行了五好达人大赛总决赛。大赛自20211028日启动以来,有近500名达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50名达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通过组成好吃、好看、好学、好玩、好创业五支战队,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进行短视频拍摄创作。


淄博成为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合作城市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河北、河南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为第二批示范城市群,淄博也成为继2021年京津冀、上海、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合作城市之后,再次成为河北省与河南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至此,淄博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横跨五大示范城市群的参与城市,我市东岳集团也成为唯一一个横跨五大示范城市群的参与企业。

 

115 星期六

我市部署2022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审批服务系统将以党建引领、项目审批、智慧政务、审批标准、服务效能五个方面的品质提升为抓手,高质量完成百项改革创新任务。

 

116 星期日

江敦涛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洽谈校地合作

1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湖北省武汉市拜访华中科技大学,期望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卫生事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淄博将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和最大支持,聚力打开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淄博站六站台、7054次公益“慢火车”同日恢复

116日,淄博火车站六站台将正式开通启用,7054次公益“慢火车”同日恢复淄博站办理客运业务。经过的4个多月的施工,淄博站六站台改建工程全面完工。崭新的风雨棚、整齐的廊柱、整洁的台面,整个站台面貌焕然一新。

 

央视、山东卫视重点聚焦淄博小巨人企业发展

116日晚,央视、山东卫视相继聚焦我市小巨人企业发展。纽氏达特是精密传动领域的隐形冠军,在减速机和机器人行走轴等细分市场做到了行业领先。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企业与海尔卡奥斯开展合作。依托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仅用时两个多月时间,企业就完成了新产线的设计研发,完成投产。

编辑:孙晓、郭旺

校对:董军

值班主任:王莲莲

编审:梁军

监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