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硅苑:以创新引领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5-05 14:49:22 字号:- +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取得重大科研成果近200项,这些成果的推广应用奠定了淄博作为全国五大陶瓷产区的地位,推动了山东省乃至全国陶瓷新材料工业的发展。今年,公司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作为陶瓷新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的行业龙头企业,山东硅苑研究最多的是结构陶瓷,主要应用在造纸行业、冶金行业、机械制造、半导体行业等。特别是在近几年,山东硅苑围绕环保陶瓷、精密测量和精密加工用的陶瓷导轨以及半导体行业单晶硅多晶硅的研磨盘三个方向展开了成果转化工作。

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安英

(这是)半导体上用的耐磨盘,晶圆片的抛光的过程中,最害怕的有颗粒的脱落,一旦颗粒脱落,就划伤了晶圆片,因为氧化铝的这种材质纯度越高,抗弯强度、耐腐蚀性,它这些性能越好,所以选择用99.8%、99.9%(氧化铝)这种材质来做的耐磨盘,我们做这个项目,来替代国外的产品,打破垄断。

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的核心战略,一方面,山东硅苑围绕着传统陶瓷在科学技术、文化、设计方面把中国的国粹发扬光大。另一方面,始终在不断地加大研发力度,开拓创新,缩小在先进陶瓷领域与国外的差距,开创中国现代陶瓷的美好未来。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高技术陶瓷、高级日用陶瓷、艺术陶瓷、陶瓷装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陶瓷新材料基地。

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成员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健

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陶瓷新材料、陶瓷文化创意领域,通过新项目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持续积累创新动能,助力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张店台 贾子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